【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如家人】印傭在港工作10年終退休回鄉 港媽一家四口送機兒子不捨落淚

發佈時間: 2020/09/23

外傭日夜在家幫忙打理家務、照顧小孩子和老人家,對不少僱主而言就像家人一樣。一位港媽日前分享,指家中印傭姐姐來港工作10年退休,將要回鄉照顧母親,事主一家四口同前往機場送機,期間年幼兒子因不捨姐姐離開淚流滿臉,場面令人感動。

一位港媽周日(20日)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分享,指家中工作10年的印傭姐姐最近完約後準備回鄉,一家4口日前遂前去機場送別,當日她拍下片段,在步入機場大堂途中,丈夫在前方幫忙推行李,2名年幼子女則一直緊靠着印傭,女兒更牽着姐姐的手不放,事主不禁表示:「姐姐要走喇,一陣間睇吓你哋會唔會喊先。」

待印傭辦妥登機手續後,2名子女與姐姐在離境大堂拍照留念,事主女兒依然緊倚在印傭身旁,雙方臨別前不忘擁抱,表現得依依不捨。相反,兒子拍照後一度走開,原來當事主跟姐姐喚再見後,兒子難掩傷感,已然淚流滿臉,印傭見狀立刻上前擁抱安慰,自己也忍不住拭淚,期間傳來事主哽咽的聲音。

看着印傭離開,一家人才慢慢離開機場,此時女兒亦眼泛淚光走到事主身旁。對於兒子在送機時不禁落淚,事主心酸表示:

「看到不擅表達自己嘅仔仔咁唔捨得,做媽咪心都酸,希望佢(印傭)會返嚟啦。」

【僱傭之道】女兒生日獲暖心外傭送金飾 港媽感動視如家人:教阿女一定要尊重姐姐,詳情即睇:【下一頁

10年來僅回鄉1次 退休後照顧媽媽

事主透露,印傭從兒子初生照顧一家人到現在,因其母親腳部不適,需要回去照顧便退休回鄉。她表示,印傭在10年間一直努力工作賺錢,期間只回去印尼一次,每次都是「補錢」。她又指,新外傭已工作2個月,對方依賴性較強,但「仲未見真章」。

網民:睇到我都眼濕濕

不少網民看到影片後紛大呼有「洋蔥」,亦為事主聘得一位好姐姐而高興,「睇到我都眼濕濕」、「雙方都有真心對大家好,才建立一份好感情」、「有這種場面,即是她好愛你的兒女,希望放假她會回來」;亦有人分享自己的經歷,「回想到在我家做了6年的姐姐走時的情景,我同2個小朋友加埋新姐姐5個人一起喊,真是好唔捨得」。

【僱傭關係】外傭姐姐無法回鄉與家人團聚 暖心僱主半夜布置送生日驚喜,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