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逾3150萬人確診 英揆籲國民遵守新防疫規定

發佈時間: 2020/09/23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3,151萬人,死亡人數逾97萬。其中英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疫情出現反彈,政府宣布重新收緊防疫措施,食肆及酒吧須在晚上10時關閉,部分職業強制戴口罩,體育活動亦無法在10月1日重新局部開放。英超球會收入勢再受影響,惟首都球會之一、韋斯咸領隊莫耶斯及2名球員亦宣布確診。

開學確診急升多間學校爆疫  , 英國採疫情4級制作停課標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電視講話,呼籲國民遵守新防疫規定,預告有關措施或持續6個月,警告目前國內疫情正處於危險的轉捩點,若不能壓低病毒傳播率,會實行更嚴重厲的防疫規定。

至於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然是美國,累計超過689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超過20萬人死亡。死亡病例最多的是紐約州,有3.3萬多宗;其次是鄰近的新澤西州,有1.6萬多宗。德州、加州和佛羅里達州的累計死亡病例均有過萬宗。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在4個月內就從10萬宗倍增到20萬宗。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