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港復課】中學部分班別恢復面授 中一生首見同學:比想像中矮

發佈時間: 2020/09/23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今起分階段復課,其中位於葵涌的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如期安排中一、中五及中六學生回校。校長李建文在學校大門迎接學生,以碰手肘取代握手,歡迎同學回校。李稱,對見到學生感十分開心,認為一些軟技巧和價值觀都難以網課教授,學生學到的技能亦需實踐,故期待恢復面授。

該校本周一(21日)及周二(22日)已安排中一生回校上適應,今日正式開始面授,更特意安排班主任與中一學生合影即影即有相片留念。中一生何同學和周同學今日首次見面,兩人稱在早前網上迎新活動認識,其後私訊對方成為「網友」。周同學笑言對方比自己想像中矮,又稱「見到真人好玩啲!」

中六生李晨智則表示,之前上網課時經常出現老師或同學無聲的問題,不能好好傳達。為備戰DSE,自己每日都會溫習2至4小時,亦會請教老師及相約同學一同溫習,對可回校上課感到高興,直言「喺屋企唔可以同同學打機傾偈,依家大家可以分享假期做咗咩。」他稱現時最想與同學「打機、食飯」,更希望一同在畢業後到外地旅遊。

楊潤雄:欲速則不達 勿急於追進度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中午表示,衷心感謝學校為復課用心盡力,但重申疫情尚未消失,希望所有學生及家長繼續與學校同心抗疫,亦呼籲家長和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注意同學們在恢復面授課堂後的情況,給予關心、鼓勵和情緒支援,幫助他們逐步適應,直言「欲速則不達」,毋須急於追趕進度,「只要不放棄,遲早都會取得進步」。

長期網課慣在家 , 學童復課壓力大 , 求助急增2成 , 幼園生缺社交變「怕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