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風波】要求兩反修例紀錄片加警告 電檢處:免觀眾模仿犯罪行為

發佈時間: 2020/09/23

紀錄片《理大圍城》於前日(21日)上映前兩小時,突被電檢處列為III級,需要為未成年觀眾退票,以及與另一套反修例紀錄片《佔領立法會》都需要在片頭加上警告字句,訂明片中描述的部分行為,或會構成刑事罪行。電檢處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認為影片「大篇幅並細緻」紀錄嚴重犯罪行為,認為須向觀眾發出告示,以免有人模仿影片中描繪的行為或被誤導。

警方早前再拘27人,涉去年理大外示威,詳情即睇【下一頁

電影的發行商「影意志」一度在相關告示表明,告示是應電檢處要求而加入,但電檢處不允許做法。處方解釋,電影報刊辦不接納申請人在影片內標示電影報刊辦要求增刪的部分,但他們可向外披露電影報刊辦的有關決定。 

至於在電影放映前才發出證明書一事,處方稱電影報刊辦至前日下午才收到兩部影片加入告示的正確版本,並於同日發出核准證明書。兩部影片已於8月初分別被評為III級及IIB級,但申請人撤回申請,在9月3日重新送檢,處方在本月18日決定維持原來評級及要求。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