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鐵鞋踏破】5歲童26年前公園意外走失 中秋節前母子重逢道出坎坷童年

發佈時間: 2020/09/23

內地重慶一名5歲小童於1994年遭陌生人拐走,被帶到異地成為別人養子,至養父死後只能靠不斷打散工維生,生活甚為艱苦。至去年事主機緣巧合之下接受驗血竟意外找到雙親,3人相隔26年終能重聚,過一個人月兩圓的中秋節。

31歲男子羅浩(化名)由警方帶領到達重慶市一大樓會議室,當中等待他的還有一對中年夫妻,其中54歲女子李慧(化名)甫看見羅浩走入房內已表現得情緒激動,立即走上前與對方相擁而泣,另一中年男子則從旁目睹一切。據悉三人其實是親子關係,羅浩卻因年僅5歲時被人拐走,一家人從此被分離26年。

雙親通宵打工 一覺醒來5歲子不知所終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夫妻王富奎與李慧育有2子1女,其中羅浩為2子,與3女為龍鳳胎。夫婦2人於重慶於夜市擺檔維生,上午時間多用於休息。早在1994年某天,王富奎夫婦醒來卻不見5歲子羅浩蹤影,女兒聲稱哥哥被一名「阿姨」帶走,夫婦二人走遍住所周圍地區打聽,甚至花錢於電視台播放尋人廣告,尋找多時仍一無所獲,只好放棄。

流落異地靠打散工餬口 驗血意外尋獲至親

羅浩日前與家人重聚後訴說被拐經過。他憶述當時不知何故被一名女子帶走,坐長途火車到達陌生地區,並成為另一陌生男子之養子。羅浩指他就讀小學4年級時養父已因病離世,自此四出打散工賺錢餬口,早在17歲時已做過無數勞力工作。

至去年年底,仍以打散工為生的羅浩輾轉去到貴州一個地盤工作,當中認識一名自小與雙親離異的工友。對方知悉政府有收集人民基因資料,故提議羅浩接受血液採集尋親。無獨有偶,羅浩雙親早於2016年就接受過血液採樣,經鑑定後確認羅浩就是王富奎夫婦失散26年的妻子,3人得以重聚。

仍想出外闖蕩 父稱尊重決定

於重逢當日,王富奎手中仍握有羅浩4歲時與雙胞胎妹妹的合照。王富奎坦言,未想過有生之年可以找回失散26年的兒子,亦稱感謝政府人員協助,讓一家人可以度過人月兩團圓的中秋節。羅浩與雙親重聚之後已改姓王,但他指自己仍然年輕希望出外闖闖,今後會保持外出打工,表示大時大節一定會回家吃團圓飯。王富奎對兒子決定表示支持,

「會尊重兒子自己的選擇,但也希望他能經常回家看看,聊聊近況,彌補多年沒再一起生活的遺憾。」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