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生命由誰掌控

發佈時間: 2020/09/24

生命由誰掌控

推出網上課程以來,有一個免費的諮詢,讓我有機會和超過30位行政人員和中小企老闆交流。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讓我了解市場的需要。

參加者大致可分為三大類︰一、很知道自己要求甚麼。當免費諮詢時,他們很快便把握到重點;有些亦立即參加網上課程,其中好幾位已有立竿見影的轉變,包括改善和上司的關係,找到新的點子,將業績提升。這就是我一直期望發掘的A-list人才。

二、他們人生有些迷失方向,有些想轉工,有些想創業。我給這些人的忠告,就是要弄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畢竟不是每人都適合創業,在現今環境也不是人人都適合轉工;等待他們有了清晰的方向,我們才再交流。

三、最後一種比較特別,他們知道自己需要甚麼,卻奇怪地不想投資在自己身上。他們會問很多關於我的網上課程內容如何支援的問題。這也令我想起之前一些公司指派參加課程的行政人員,他們有些人心態非常被動,知道自己需要轉變,但不想行動;覺得是導師的責任讓自己轉化提升。

我強調導師所扮演的角色是給他們工具及啟發,因為即使出色如Anthony Robbins等大師,都不會說你的命運在我手上,真正掌控命運的是自己。如果要突破提升,必須為自己的未來負責和坐言起行,這樣才可以成為A級領袖。

A點之句︰坐言起行 掌握自己的人生轉變

Take immediate action to master one's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