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特朗普轟FDA收緊疫苗指引有政治目的 巴西12月或接種中國製疫苗

發佈時間: 2020/09/24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3,178萬宗,最少97.5萬人死亡。美國確診人數仍是全球最高,達694萬多人,逾20萬人身亡。美國總統特朗普指在11月3日大選前要有疫苗面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則「唱反調」收緊新冠疫苗緊急應用指引,倡要有外部專家參與討論後才可應用。特朗普轟做法有政治目的,白宮或不會批准指引。另巴西料500萬支中國製疫苗將在下月運抵,預計12月將為民眾接種。

內地疾控專家:民眾最快11月接種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特朗普重申自己只是想美國人不會染病,且亦極度信任主持該4款研發中疫苗的藥廠有能力確定何時供應應巿。但FDA局長哈恩在參議院1個委員會聽證會上明言,不會批准「不敢讓家人接種的疫苗。」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研究所所長福奇亦指,科學家或到年底才能確定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但有信心疫苗能有效觸發免疫反應。

另一直反對實施強制口罩令的密蘇里州州長帕森及其妻子證實確診,帕森指會留在官邸工作,相關工作人員都會做檢測。

至於有逾459萬人確診,緊次印度的「第三大疫區」巴西,下月將會收到500萬劑中國製疫苗,計劃12月中起可為巿民接種。巴西指,相關疫苗由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與巴西聖保羅1間研究所合作研發,現正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而科興預計投產後年產量可達6億劑。

加拿大宣布新一波疫情來襲 南韓停國慶遊行活動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通過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加拿大在本月起每日確診病例迅速增加,日均確診逾千宗,已進入第二波疫情,警告秋天疫情或比春天「嚴重得多」,巿民難在感恩節與家人團聚,但只要團結抗疫,仍有機會共度聖誕。

南韓則連續2日錄得逾百宗確診,過去1日新增125宗病例,累計2.3萬人感染。南韓總理丁世均指,為免疫情加劇,10月3日的國慶日不會批准任何大型示威活動出現,而右翼團體亦宣布當日的反政府示威,將改為汽車遊行。

日本則指,正計劃明年舉辦東京奧運時,各國選手出發前及抵達日本後需做病毒檢測,若滿足特定條件,毋須隔離便可訓練和參賽,包括以手機應用程式追蹤行蹤、以專車出入等,目前正與國際奧委會商討選手違反行動管理的處理方法。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