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珍惜生命】男生上堂違規玩啤牌被召見家長 遭母親當眾連摑兩巴轉身跳樓亡

發佈時間: 2020/09/24

踏入青春期的孩子容易變得反叛,家長都要有耐性教導,否則恐造成難以挽回的局面。日前湖北一間中學,一位媽媽接獲校方通知指其兒子在課室偷玩啤牌,並需要到校見家長。媽媽怒氣沖沖趕到校園,一怒之下當眾掌摑兒子兩巴。最終兒子抵受不了打擊,竟然轉身攀越石壆一躍而下,最終送院搶救後不治。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事發於本月19日,湖北省武漢市一名14歲讀中三的男生,在課室與另外兩名同學偷玩啤牌,期間被老師發現而遭到處罰。事後,校方通知男生家長到校;當男生的媽媽接獲兒子違規的消息後,怒氣沖沖地趕到學校。到場後,媽媽在走廊上見到兒子,一怒之下在同學面前掌摑兒子,並猛力拍打額頭,大聲教訓對方,直至有老師經過調停才收手離開。

同學因父母入獄屢遭歧視,女兒願做朋友憂母不悅,媽媽一句回應盡顯家教,詳情即睇︰【下一頁

男生被媽媽當眾斥責後大受打擊,默默地站在原地兩分鐘。突然,他轉身攀越身後石壆,從5樓一躍而下;雖然當時有其他同學見狀立即上前阻止,但男生最終送院搶救後不治。目前,當地的教育、司法部門等已介入調查。

消息傳出後引起外界熱烈討論,有網民認為男生的媽媽不應用這種方式對待孩子,「孩子有錯該打,但是別當大家面打,傷孩子自尊」、「不打不成鋼的教育觀念甚麼時候能夠改掉」、「家長總不可以動輒就打,對小朋友傷害大啊」、「這個當媽的後悔一輩子」。

修路工人被諷「唔讀書做呢行」,教師媽媽一句話教仔獲讚有家教,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