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空中產子】孕婦高空作動醫生乘客助接生 女嬰獲贈大禮享一世免費機票【附懷孕搭機小知識】

發佈時間: 2020/09/25

雖然每位準媽媽都會被告知預產期,但亦難以確保胎兒會「準時」出生。外國有孕婦日前乘搭飛機期間,突然陣痛作動需緊急分娩;所幸機上一名醫生乘客協助接生,最終孕婦在飛機降落前成功誕下一名女嬰。航空公司為慶祝母女平安,更特意送上「大禮」,贊助女嬰一世免費搭飛機。

據《紐約郵報》報道,38歲的也門孕婦Hiyam Nasr Naji Daaban於上周三(16日),乘坐埃及航空(Egypt Air)編號MS777的客機,從埃及開羅飛往英國倫敦。惟經過德國領空時,她突然感到陣痛,心知胎兒迫不及待要出生,遂立刻通知機組人員。

拍拖4年嫁殘疾男被質疑為錢,新娘無視惡意抨擊願伴走一生,詳情即睇:【下一頁

航班緊急降落慕尼黑

機長得知狀況後,立即請求緊急降落在慕尼黑;惟Hiyam已經等不及,幸好當時機上有名醫生乘客Moataz Fathi,即時協助她分娩。最終,女嬰在飛機降落前平安出生,母女平安;航班緊急降落後,她們隨即被送往醫院。

埃及航空於上周四(17日)在Twitter發文公布事件,並上載一張女嬰出生後被毛氈包裹的照片。埃及航空董事長Rushdi Zakaria祝賀Hiyam順利誕下女兒,更為其女兒提供終身免費機票。

據悉,該名女嬰並非首個在機上出生並獲得免費機票的嬰兒。2017年,一名男嬰在捷特航空(Jet Airways)航班上出生,當時飛機正處於阿拉伯海上空3.5萬呎,一名機組人員和一名護士乘客協助孕婦分娩,男嬰最終獲得印度航線終身免費機票。

不同懷孕期乘坐飛機有規限

大部分航空公司均接納孕婦登機,但為顧及孕婦安全,許多航空公司都會根據不同懷孕期訂立相關規定:

  • 國泰航空:單胞胎懷孕28至36周、或多胞胎懷孕28至32周之孕婦,需出示出發前10日內簽發的醫療證明;單胞胎36周以上、或多胞胎32周以上不可登機。
  • 香港航空:凡懷孕期滿28周,孕婦必須攜帶出發前7日內簽發的醫生證明書;懷孕期滿36周後、或懷有多胞胎之孕婦於滿32周後均不能登機。
  • 香港快運:單胞胎孕婦懷孕28周而未滿35周、多胞胎28周而未滿31周,需要在旅行的7天內提供醫療證明;單胞胎滿36周、或多胞胎滿32周之孕婦,不獲接納登機。

懷孕38周胎死腹中忍痛引產,媽媽堅持聘攝影師拍母子合照,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