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事寄生族】$1000包水電出租空房 好心兩孩之母慘做「阿四」 力數丈夫同事「寄生」4大罪狀

發佈時間: 2020/09/25

面對親友和同事流離失所,不少人都會伸出援手,惟這可能是噩夢的開端。台灣一位兩孩之母在網上吐苦水,指丈夫的同事被業主趕出家門,其夫出於好意讓對方暫住家中,並收取每月約1,000港元的租金,包水電、WiFi、管理費等。惟相處半個月以來,事主發現對方經常弄得家裡一團亂,甚至把事主的食物吃光,令她大為不滿,控訴對方4大罪狀。

該位女網民周三(23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一直考慮將家中一間空房出租,惟她忙於工作和照顧2名年幼子女,無暇整理房間,隨後甚至將空房用作倉庫儲物和飼養寵物貓。

丈夫同事被趕出家門請求暫住空房

某晚,事主丈夫詢問可否讓其同事入住空房,她當時以房間雜亂為由拒絕,其夫聞言亦婉拒同事。未料,丈夫及其上司翌日早上致電事主,指該同事被業主要求交還房子好以「金屋藏嬌」,遂請求她讓對方暫住家中空房,表示同事每月會支付4,000元(新台幣.下同,約1,058港元)的租金,事主一家只需包水電即可。

事主聽後強調空房亂七八糟,且沒有床、冷氣等家具;惟其夫代答指該同事會自行打掃,亦會自備單人床,揚言「有空間給他睡就好」,沒有冷氣也無關係。對此,事主無從反駁,只得順從,

「都講成這樣了,那就自己整理吧。」

飄酸醙味如廁不關門,人妻狂呻「寄生叔仔」難頂8宗罪:佢結婚先會搬,詳情即睇:【下一頁

力數「寄生同事」4大罪狀

經事主同意後,該同事當天馬上搬入其家中;惟他表示住滿1個月後才會交租,令事主深感不滿,擔心對方會「走佬」,至其夫出口勸說該同事才肯付錢。事主坦言,如該同事樂意幫忙倒垃圾、處理家務,本打算減租500元(約132港元);但經過半個月的相處後,她憤而表示「不用減(租)了」,更力數「寄生同事」4大罪狀。

1. 打機後不收拾

事主讓該同事隨便到客廳看電視、打遊戲機,惟他玩後不會把手掣放回原位。

2. 弄得家裡一團亂

事主形容每天在家裡四周,包括餐枱、廚房等,均拾到用過的紙巾;該同事不時更會把廚房水槽和爐頭弄至一片骯髒,要事主幫忙「執手尾」清潔。

3. 不會幫忙處理家務

事主特地購買一整箱奶茶招呼該同事,他想飲卻不會幫忙放入雪櫃。

4. 未經同意吃掉「主人家」食物

事主控訴指,該同事經常「自把自為」吃掉「主人家」的食物,幾乎每天吃一包即食麵,甚至專挑貴價杯麵。最讓事主不忿的是,該同事竟把事主母親送給她的一整個西瓜吃掉,她不禁在帖文中發洩:

「已經夠累了!沒一天可以準時吃飯!常常在餓肚子!抱小孩抱到半夜,還要被房客搶吃的!」

事主又指,其以4,000元出租房間,包水電、無線網絡(WiFi)、管理費、泊電單車位費,客廳、廚房等公共空間可任意使用,卻沒想到「原來還要包打掃包吃包喝」,令她大感無奈。

網民籲趕走同事: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建議事主着該同事離開,「一個外人在家進進出出!有嬰幼童、有女兒的家不是更危險?老公有事嗎?」、「防人之心不可無,常常出事的就是熟悉你家作息的陌生人!」、「他又沒繳按金,還包吃包玩,怎麼忍受得了」、「請他搬走吧,不要到時連錢財也不見了」、「當自己家在使用,臉皮真厚」。

哥哥帶極品女友回家同居,極放肆反客為主與垃圾同眠,父母妹妹同受罪:趕都唔走,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