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教欠奉】鄰床男童尖叫大哭 一句說話極野蠻父母懶理 港媽心痛發燒入院1歲兒徹夜難眠

發佈時間: 2020/09/24

幼童未懂性而大吵大鬧,理應需父母從旁教導。有港媽指兒子因發燒而入住醫院二人病房,鄰床男童的媽媽得知有人入住後即表示不滿,兩人更於房內大聲說話及看影片,不斷製造噪音;至晚上男童更不停尖叫大哭,即使事主與其父溝通,勸說他作出制止,仍遭到無視。眼見兒子未能好好休息,事主忍無可忍下終申請轉病房,更在網上公開怒斥該對父母教子無方。

一名港媽日前在Facebook群組「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稱其1歲兒子因發燒而入住公立醫院的二人病房,同房有一名2歲半的男童。她指首日入住,該名男童的媽媽已「黑口黑面」,並以極度不滿的語氣致電丈夫,稱「有人住咗入嚟呀」;她當時心想,兒子應該只需住院一至兩天,沒有多加理會,未料這竟是噩夢的開始。

事主指,兒子的病床靠近窗邊,而該男童則靠近廁所,兩床以一幅拉簾相隔。住院首天,該男童就與媽媽大聲唱歌、學數字、看YouTube,該媽媽還整天抱起他走來走去;當男童想「睇車車」,就在拉簾附近望向窗邊。有次該媽媽走近窗邊,看見事主抱著正在睡覺的兒子,只是說一句:「啊,瞓咗覺呀?」然後繼續在房內一邊踱步,一邊與兒子大聲聊天。

事主指出,兒子因發燒而變得疲倦,故經常睡覺,慶幸沒有被吵醒,嘆謂:

「個阿媽真係當我透明。」

兄嫂將孩子寄養父母家6年,港女抱怨不負責︰生嚟有咩意思呢?,詳情即睇︰【下一頁

多番忍讓未獲體諒  吵醒病兒終發怒

因應疫情關係,每次只可有一名家長在場,白天由事主留在醫院照顧兒子,晚上就交由其丈夫留在醫院陪伴。未料丈夫於翌日即要求轉房,稱「個2歲半仔成日嘈、尖叫、喊、講嘢,嘈到我BB都喊」;當時她只好安慰丈夫,稱小朋友生病都會有這些反應,勸說互相體諒。

未料到第二日晚上,輪到事主留在醫院,她也與丈夫一樣要求轉房。她指出,該名男童「每隔10分鐘嘈一次」,而且會大叫、不停問問題,惟其父只是輕輕說一句「細聲啲啲」,完全沒有制止;至2至3小時後,更嘈醒事主的兒子。她稱當時難忍怒氣,直斥:

「救命呀,係咪成晚唔使瞓?先生,我哋想轉房但姑娘唔畀,我都唔想住喺度,又出唔到院,我個仔瞓覺係一粒聲都唔會出,唔會嘈到人。」

男童父母縱容大吵大鬧  慨嘆「縱壞晒」

然而,男童爸爸未有多加理會及回應。事主形容他「繼續當我透明」,忍無可忍下終把兒子抱出病房,直言當時「根本瞓唔到」,幸獲護士安排暫時調往單人房,可以待至天亮才回去二人病房。當她回頭取回奶粉及尿片等用品,該名男童即哭著說:「點解佢要返嚟呀?我唔想佢返嚟呀!快啲走呀!嗚嗚嗚……」而其父則繼續容許他大吵大鬧,令事主有感「擺明喺屋企寵壞晒」,深感無奈:

「我心諗到底有乜嘢垃圾父母先會教到個仔咁?由個仔嘈,騷擾到人,仲要怪對方轉頭。」

到第二日中午,該名男童終於出院,事主其後才與兒子搬回原本的二人病房,直言「耳根清淨晒」。隨後,有另一名小朋友入住病房,她形容這名小朋友「好好禮貌,好有家教」,與該名男童分別極大,感慨謂:

「謝天謝地!終於有覺好瞓。」

公園執蝸牛一家九口回家加料,大埔嬸嬸:阿女我哋煮法國蝸牛!,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容獲「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