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品兄嫂·續集】女生代兄湊仔6年被誤叫「媽咪」 怒斥兄嫂:點解咁唔關心自己個B?

發佈時間: 2020/09/26

本港不少雙職父母都會將照顧孩子的重任,交託給自己的父母。早前有港女在Facebook專頁上投稿,指住在附近的兄嫂6年來都將孩子寄養在父母家,令她與父母被迫肩負照顧孩子的責任;這不但他們失去私人時間,更因此引起了很多爭執。港女日前再度投稿,指其姪兒更經常叫錯她做「媽咪」,令她感到無奈之餘,又氣憤地力數大嫂「3宗罪」。

不忍孫兒無人照顧 父母被迫肩負重任

早前女事主在Facebook群組「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指自己與年長父母同住,自從兄嫂婚後誕下孩子開始,6年來都將孩子寄養在父母家。女事主稱兄嫂雖然住得近,路程相隔僅幾分鐘,不過兩夫婦從無將孩子接回家的意思。這6年來為了照顧姪兒,間接影響事主的日常生活。

兄嫂將孩子寄養父母家6年,港女抱怨不負責︰生嚟有咩意思呢?,詳情即睇:【下一頁

女事主日前再度投稿回應網民,表示父母其實也不願「湊孫」,惟不忍心孩子無人理才會幫手照顧。雖然母親曾直接問兄嫂何時接走孩子,但兄嫂一直逃避問題,所以問題一直未有解決。女事主的母親有時亦會抱怨,更口出狂言向孫兒表示︰

「好彩你有呀(阿)嫲同姑姐咋,唔係你真係慘過地底泥。你媽咪唔要你㗎啦!」

由於大嫂照顧姪兒的時間不多,以致有時姪兒也會誤叫女事主做「媽咪」,令女事主感到非常無奈,

「每次我都有糾正佢,我希望媽咪呢個稱呼係出自我親生的BB多點。」

罪狀一︰上班時間穩定也不願湊仔

女事主透露,由於兄長的上班時間不穩定,明白無法照顧孩子也是人之常情;相反,嫂子的上班時間較穩定,一般都是「朝九晚六」,但她每次放工後不會立即回家照顧孩子,而是「開飯」前數分鐘才出現。事主雖曾向兄長投訴,大嫂往往會「改善」一天後,很快就會打回原型。

罪狀二︰只顧玩手提電話

此外,女事主有時幫手照顧姪兒一整天後,吃完飯姪兒又想她陪玩,她就會大聲「暗示」大嫂︰「你跟媽咪啦,姑姐好攰呀,你媽咪都想同你玩吓。」不過,大嫂對於女事主的話依然無動於衷,繼續沉迷她的手提電話中。

罪狀三︰態度差、家用少

女事主又表示,大嫂不但懶理親兒,對於幫忙家事同樣處於懶理態度,「入屋唔叫人,上嚟亦都唔會幫手開飯,成個公主咁㗎」。在家用方面,兄嫂二人合共只多付她500元,重點是大嫂除了每晚會到奶奶家「黐餐」,更會帶走飯盒作翌日午餐,連孩子的日常生活費用也是計算在內。

女事主坦言「我真係好唔鍾意呢個呀(阿)嫂」,亦多次因為照顧姪兒的責任與父母起爭執,但每次父母都是勸她「忍咗佢,家和萬事興,唔好同呀(阿)嫂計較」。對於嫂子的自私行為,不禁令女事主一度懷疑姪兒的身世,「點解有做母親嘅可以咁唔愛錫、咁唔關心自己個B?」最諷刺的是,女事主在社交網站群組經常發現大嫂的「育兒偉論」,形容對方「正宗講就天下無敵」。

網民提醒:長輩言行會傷害孩子心靈

對此,不少網民留言建議樓主的父母應該狠心點,又提醒小心說話內容會傷害孩子的弱小心靈,「叫佢兩公婆畀錢搵出面姨姨湊。兩老一定唔忍心,不過都好過忍唔住講說話畀個細聽。話『媽媽唔要你』,真係好hurt(傷害)到小心靈」、「其實個小朋友咁大自己都識睇,樓主媽媽唔好咁講比較好。想像吓成日聽到人話媽咪唔要自己都覺得慘。」、「生完唔教又唔湊,搞著屋企人同個細路」。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內容獲「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刊登。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