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念蘅幼稚園因租務問題9月底停運 校監感無奈

發佈時間: 2020/09/24

於2015年創校的私立幼稚園念蘅幼稚園暨幼兒園 (Ludus Kindergarten & Nursery),昨在社交網站宣布,因辦學團體未能與業主達成共識,將無法繼續營運。校監呂詩慧表示,9月底將停運,正協助學生尋找其他學校,對此感無奈及失望。

呂詩慧接受訪問時指,疫情自2月至今,學校停課多月,並一直與業主商討,惟未獲減租,「本來話減10%,但半年後會加返,變相等於加租」,租約將於10月底完結,會提早於9月底停運。

她稱該校以本地客為主,惟本港政治氛圍、社會運動及疫情等因素,令不少家長選擇移民。該校成立之初投資2,000萬元,包括申請牌照、裝修等,至今已投入7,000萬元,需至2023年才回本,坦言感無奈。

{{hket:inline-image name="fhyg.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19950352_3593804190643297_5759457539197810604_n.jpg"}}{{/hket:inline-image}}

呂詩慧(左)將轉型做YouTuber,針對幼稚園及小學生作網上教學。

校方須遣散7位職員

她表示,該校有申請保就業計劃,但不介意扣除補貼額,「都無作用」,現會遣散約7位職員。

教育局稱,最近接獲校方通知,學校因租務問題,計劃於10月起停辦,現階段仍照常運作,已提醒學校須透過不同途徑通知家長停辦事宜,並與家長保持聯絡,協助受影響的學童。截至目前,共接獲1位家長查詢。區內有足夠的幼稚園學額空缺,及不同的幼稚園供家長選擇,可讓受影響的學童申請報讀。教育局會為有需要的家長提供協助,並會繼續與校方保持緊密聯繫,提供意見及支援。 

創新辦指不會就個別個案作評論,但理解不少僱主在疫情下都希望與員工共渡時艱,保就業計劃提供的工資補貼,旨在協助僱主支付僱員工資,以保留可能會被遣散的僱員,相信僱主在提交申請及作出承諾時,已考慮到在補貼期內會影響業務的各種不同情況。

長期網課慣在家 學童復課壓力大 求助急增2成 幼園生缺社交變「怕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