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不速之客

發佈時間: 2020/09/25

7月初,當疫情進入第三波時,我自薦參加了鯉魚門度假村隔離中心的工作團隊。

無論晴天雨天,即使三十多度的氣溫,我們都要穿上全套防護裝備才可以照顧病人。下雨天,我們還要戴上安全帽,撑着雨傘到營舍為病人遮風擋雨,接送他們到抽血中心。回想一次夜班,接到病人從營舍來電,說有不速之客「蟲」天而降,還在房內游走,很驚嚇又徹夜難眠。接到求助後,我們整裝迎「蟲」而上,以免不速「訪客」妨礙病人休息,影響康復進度。我們極速穿上防護裝備動身,最後成功護送「訪客」離開。

除了恒常工作,每日下午也有一項令我們喜悅的任務,就是護送已治癒病人到出院區,先核對姓名,再剪手帶,安排乘搭專車到附近地鐵站。互相道別及祝願身體健康,病人連聲道謝,感激我們照顧,我們也不忘笑說最好不要再見。

雖然參與團隊工作不足一個月,但當中開心的體會,將是我年底退休前最寶貴的回憶。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仁濟醫院健康服務助理(兒童及青少年科)何燕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