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展第三期測試 巴西年底接種華製疫苗

發佈時間: 2020/09/25

巴西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達463萬人,排全球第三。聖保羅州正於當地為中國研發的疫苗進行第三期測試,若通過將於12月中開始為當地民眾接種。

疫苗由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與聖保羅一間研究所共同研發。科興早前於中國進行測試,為逾5萬名志願者接種疫苗。

根據聖保羅州政府數據指,只有5%志願者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疲勞和發燒等徵狀,其餘並無嚴重不良反應,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認為結果證明有關疫苗安全。

由於疫苗需在巴西當地進行試驗,才能證實通過測試,聖保羅州已開展第三期臨床試驗,目前已為5,584名志願衞生專業人員接受注射,暫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而巴西國家衞生監測局早前已批准將試驗擴大到全國1.3萬名志願者,包括老年人和兒童等高危群組。科興的代表表示,預計未來2個月內將有第三階段測試結果。

聖保羅州已向科興訂購6,000萬劑新冠疫苗,預計下月將先收到500萬劑,並正等候當局審批,計劃在12月中開始為民眾注射。

多利亞又表示希望包括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在內的疫苗,能盡快通過測試,當局將能在短時間內,為所有巴西人接種疫苗。

福奇︰疫苗面世仍需戴口罩

另外,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即使疫苗面世,仍需繼續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才能保護免受感染,他預料在11月或12月便會知道疫苗是否安全有效。美國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預計明年3月底或4月,市場將會有7億支疫苗。

揚言疫苗在選舉日前準備好應用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收緊疫苗緊急應用指引涉政治動機,白宮或不作批准。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