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永不托手㬹的盧瑞盛

發佈時間: 2020/09/25

永不托手㬹的盧瑞盛

一向都知道人生無常的道理,亦時刻提醒自己和身邊朋友要活在當下,但當死亡發生在自己好友身上,一下子也未能接受噩耗。

剛過去的周末,收到盧瑞盛離世的消息,本能反應,是否惡作劇嗎?他近年熱衷運動,擁有健康體格,實在沒法想像死神會如此突然地出現,奪走一個熱愛生命的好兄弟。

認識阿盧源於1999年,當時他在亞洲電視和黃毓民主持時事節目《港是港非》。當年國泰航空發生機師工潮,影響航班運作,作為公司發言人,我代表公司回應傳媒查詢,亞視就邀請勞資雙方代表出席該節目,是我第一次參加現場直播節目,一個女子面對兩位主持人、兩位工會代表,還有鏡頭外的觀眾,壓力之大可以想像得到。

雖然大家不熟悉,但阿盧鼓勵我,叫我放鬆心情,他會手下留情,一集30分鐘的對話就捱過去,我們也因此成為好朋友。我結婚25周年和兒子婚宴,他和太太都是我的座上賓。我們雖然見面不多,但在公務工作上不時碰頭,每次見面,他總有說不盡的話題。

阿盧是性情中人,熱愛工作,熱衷助人,彷彿有份永遠用不完的精力。他的那份江湖義氣是他的標記,只要他做到的,他永遠不會托手㬹。近年他積極推動環保工作,希望提醒大家氣候暖化的影響。他的突然辭世,實在令人慨嘆不已。願他一路好走,也為盧家送上摯誠的慰問,祝福他們好好的生活下去,延續阿盧那份熱愛國家、熱愛香港的情懷。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