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潔靈X鄭丹瑞X陳恩碩 不死精神 疫境同行

發佈時間: 2020/09/25

香港人抗疫最緊要齊心,這也是我們難能可貴的精神。鄭丹瑞、陳潔靈和一班歌手及演員同舟共濟,拔刀相助年輕音樂劇導演陳恩碩(Tom),以網上音樂會的方式,為一班舞台劇工作者籌款,繼續發揮香港人打不死的精神。

Tom今年6月重演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為疫境中的香港人打氣,無奈因為疫情而被迫取消後段場次,但他仍堅持為一班舞台劇工作者籌款。「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仲on緊line抗疫音樂會LIVE!」將於9月27日本周日晚上8時在網上舉行,演出嘉賓除了鄭丹瑞和陳潔靈外,還有林德信、歐陽偉豪、杜小喬、譚永浩等。Tom披露:「我們從劇中原本的22首歌中,選取了13首,並且會有演出部分和街訪片段。」

在考驗中共度難關

鄭丹瑞(旦哥)因着《我和春天有個秘密》音樂劇認識Tom,對這位年輕人賞識有加,更撮合Tom與林子祥去年合作《LaMusical》演唱會。「我最初是看《我們的青春日誌》試演版,之後也有幫他在理工大學的演出。這次,他原本想在香港演藝學院演出,更訂了場地,但我勸他,因為不知道疫情會怎樣,幸好他聽從我的勸告,否則要支付百多萬費用呢!」

陳潔靈則透露,去年這齣音樂劇重演時,曾邀請她參與演出。「那時我正在拍攝《全民造星II》,而且他們邀請時,距離演出只有兩、三個月,我怕應付不來,便婉拒了。今年九月初,旦哥致電我,我試唱了他們建議的歌曲,覺得可以應付,便立即答應他。」

然而,新冠疫情由年初爆發至今已經九個月,情況仍未明朗,旦哥感慨良多︰「我們在自己的comfort zone歎了很久,原來真的可以一下子所有事情都停頓下來,把所有人都放在一個考驗裏。我們是打不死的,要重頭來過,找方法令自己再運作,這很重要。」陳潔靈回應︰「在這難關裏,各人要先做好自己,然後伸出援手幫大家。無論是業界或整個社會,我好就你好,你好就我好,我好你好他好就大家都好。」

與年輕人共學同行

疫情爆發初期,旦哥與幾位好朋友有感香港人的需要,成立《健康•旦》頻道,把健康資訊和生命的故事帶給大家,更策劃了兩位巨星許冠傑和郭富城的慈善籌款演唱會。來到今天,旦哥繼續為香港人打氣。「大家要用盡方法,無論怎樣都要做些事情去互相鼓勵,攜手共度難關。我很欣賞Tom,我沒有錢幫他,便用行動希望大家更重視這個音樂會,可以幫到一些人。當被幫助的人得到幫助,便去幫助其他人,就是這樣發揮互助精神。」

旦哥和陳潔靈放下身段,透過不同方式幫助年輕人,但二人同樣謙虛,認為是一個彼此學習的過程。陳潔靈笑說︰「我其實是在幫自己,作為一個藝人,一定要不停變化,也不可以老化。如果我要繼續行這條路,一定要開新路給自己,多謝一班年輕人給我合作機會,我們可以互相影響,逐步走向未來。」

旦哥坦言,這十多年來,他都是從年輕人身上學習。「我能夠給年輕人經驗,但他們給我的東西更寶貴。很幸運地認識到一些年輕又有才能的人,他們給我養份,令我可以繼續行下去。」他透露接下來會和Tom一起籌備《小男人週記》音樂劇,笑說之前一直未找到適當人選,現在終於找到歸宿了。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