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謝高晉 籃神闖樂壇

發佈時間: 2020/09/25

新人謝高晉由職業籃球員跳入演藝圈,早前推出新歌《仲夏日記》,在疫情下發放正能量。身高1.93米的謝高晉,眼大大有小酒窩,被指貌似張智霖、陳偉霆等藝人,但他自覺不似,更不想活在別人的影子,希望靠實力在演藝圈殺出一條新血路。

現年27歲的謝高晉,在16歲時已代表香港外出打籃球賽,之後當上模特兒及演員,演過多部電影及電視劇,直至今年簽約劉麗萍(Apple姐)成為旗下藝人,推出處男新歌《仲夏日記》闖樂壇。「我入行都七、八年,比較浮浮沉沉,今年決定作出新嘗試,找來舒文為我做這首新歌。家人都好支持我,覺得應該趁年輕做多點喜歡做的事,不想將來後悔。」

地獄式練歌

在疫情影響下,各行各業都陷於水深火熱之中,藝人收入更加不穩定,謝高晉坦言擔心不來。「天災人禍無法計算,我的收入還好,因為我仍是一名職業籃球員,會有糧出,還有模特兒、廣告拍攝等工作,雖然近期工作量減少,但可以乘機進修一下。」謝高晉加入樂壇第一年,面對經理人Apple姐為他安排地獄式練歌的日子,他毫無怨言,反而十分享受。「一星期練習三、四次,這個疫情對很多人都有影響,但我在疫情下學到很多東西,自覺很幸福。」

對於外界指他樣貌似張智霖、劉德華、陳偉霆等,謝高晉卻沒有感到飄飄然。「我覺得不太似,被人讚也沒有特別感覺,因為我想做回自己,不想活在別人的名字下,我就是我,希望靠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番成就。」高大靚仔的他,其實曾入選《全民造星II》的歌舞比試,但碰巧要出席內地綜藝節目而無緣參賽。「我沒有失望,當時花姐(MIRROR經理人黃慧君)都有跟我接洽過,但我覺得跟我想發展的方向不同,之後便不了了之。」

高大的煩惱

擁有職業籃球員的身高,明明是一項優勢,但他卻遇到不少煩惱。「曾經成功試鏡做男主角,可惜身高跟對手有距離,就這樣白白錯失了機會。除此之外,有時會很難買衣服,連家中睡床都要訂造。」現時單身的謝高晉,直言找女友不會理會對方身高,一切看緣份安排。「可能突然有個人出現,有感覺又可以發展,最重要合眼緣、合性格,公司亦沒有說不准拍拖,但暫時都想將全副精神放在演藝事業上。」

提到早前因Apple姐和同門師姐施匡翹確診新冠肺炎,謝高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他憶述在駿洋邨的隔離營生活仍猶有餘悸。「入到去無冷氣最大鑊,每日沖五、六次涼消暑。因為天氣太熱,有時派發的飯餸都變壞了,所以隔離期間我吃了最少60個杯麵,每餐吃兩至四個杯麵,完成隔離後雖有瘦身效果,但現在看到杯麵都有點毛管戙。」

髮型︰Jessie Lam@Anchor Barbershop

服裝︰SMOKEDOG

場地︰力天世紀

撰文︰倪小珊

編輯︰陳禮恒

美術︰Simon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