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世好奶奶】29歲女生第三胎用力過度中風癱瘓 奶奶照顧陪復健擔起湊3孫重責

發佈時間: 2020/09/25

婆媳之間也能親如母女!台灣去年有一名29歲女子,生產第三胎時因用力過度而腦中風陷入昏迷,經手術救治仍幾近全身癱瘓。一年多來,其奶奶除了擔起照顧3名分別5歲、4歲及初生孫兒的重責,更細心照顧及陪著新抱復健。最終,女子忍痛勤復健,成功學習走路及自理生活。對於一路走來的辛酸,她表示一想到比自己更辛苦的奶奶及3名兒子,便咬實牙關繼續復健,亦十分感謝奶奶及丈夫無怨無悔的照顧。

綜合台媒報道,高雄女子黃安妮去年6月生第三胎時,一如前兩胎選擇順產,但因用力過度引發中風,陷入昏迷。在接受開腦手術後撿回一命後,全身癱瘓的安妮在加護病房足足住了28天才甦醒過來,及後轉到新高醫院復健。新高醫院表示,安妮來到醫院復健第一天時只能臥床,無法如廁、餵奶,插著鼻胃管;沒法說話的她只能靠輕輕點頭、搖頭示意,全程需要家屬協助。

29周早產B女與死神頑強博鬥,父母淚求集氣:讓宇宙決定最好結果,詳情即睇:【下一頁

經過一年的復健,安妮表示過程極為艱辛,數度想過放棄,但一想到比自己更辛苦的奶奶及3名兒子,便咬實牙關捱過去。幾經努力,所幸她現時除了左手無法精準控制,生活都可自理,也能自行上落樓梯。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250920208.jpg"}}{{/hket:inline-image}}

安妮經過一年的復健,終能自理生活。圖為安妮一家五口合照。(新高醫院圖片)

65歲奶奶林彤蓁表示,家中與新高醫院相距20公里遠,最累的時候,曾一次用4條包巾纏住3名孫子,騎電單車往返醫院與家中,一騎就是一個小時,「累到我方向都搞不清楚」。她為了陪新抱做復健,後來在醫院附近租屋;在這一年間,她白天陪新抱到醫院復健,晚上還要起床為幼孫沖奶、拍背,為新抱「把屎把尿」。但好在新抱夠努力、孫子又乖,目前最困難的時刻已度過。

她又指,雖然與安妮是婆媳關係,但把對方視為女兒對待。而她本身也從事看護工作,知道復健3個月黃金期很重要;過程雖然有點嚴格,她與新抱經常抱頭痛哭、相互安慰,但如今對方能復原到現在這樣,已經很感謝老天。

對於一路走來的艱辛,安妮除了感謝醫護人員及復健師,也感謝奶奶及丈夫無怨無悔的照顧。她指出,奶奶在她臥床及復健期間,全心照顧她及3名孩子,「一打四」猶如「Superman」(超人)一樣。

對於安妮為何會在生產時中風,新高醫院神經內科醫生高旭卿表示,安妮經檢查後發現原來有先天腦動脈畸型毛病,此病猶如「不定時炸彈」,有可能在極用力情況下,導致腦血管破裂而中風。因此,他提醒民眾若平時有頭痛、噁心想吐的情況,最好及早求醫接受檢查。

奶奶陪月照顧2孫女,包辦家務從無怨言,新抱感激:超級天使奶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