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伏】夫婦新居入伙4日廁所天花膨脹下墜 爆裂噴出排泄物遍布全屋【附專家解說】

發佈時間: 2020/09/25

新居入伙本來令人興奮期待,惟外國一對剛搬進新屋的夫婦,入住短短4日便遇到恐怖經歷,樓上排污渠懷疑爆裂,大量排泄物積聚在其假天花,形成一個「大布袋」,最終爆破令排泄物如「火山爆發」般傾瀉而出,流滿全屋。本港資深驗樓師詹濟南拆解成因,指香港也有可能發生類似事件。

{{hket:inline-image name="A9262928-E8F7-4FE3-A0C5-AD4EAE4D90BB.jpe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日前影音平台「Tiktok」用戶Taylor Kay van Duyn上載一條令人震驚的影片,從片段中可見,他與妻子站在住所洗手間外,拍攝洗手盤上方的天花板,只見天花板不斷膨脹下墜,形成一個「大布袋」,隨後裂開滲出污水,未幾更完全破裂,大量深啡色污水傾瀉而出,令屋主二人不禁向後閃避。

當天花板污水流出後,只見地板、走廊幾乎全被懷疑排泄物淹沒,洗手台亦受到波及,現場一片狼藉,天花板裂縫則繼續滲水。

{{hket:inline-image name="BCCCCD23-EE00-47D1-9EEA-0C22638BB1CA.jpe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影片上傳至今已獲逾1800萬觀看人次,不少人留言驚呼噁心,又對屋主的遭遇表示同情並勸喻二人搬走,「想想那是在刷牙時發生的,或想像一下,如果這是在你大便時發生的」、「快搬走吧,這房子太可怕了」、「感覺像排污管破了」、「真的太噁心了,趕快搬家吧。」。

藏假天花排污管爆破 香港可發生

資深驗樓師詹濟南(詹Sir)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透過影片判斷,估計是藏於假天花上的排污管爆破,令大量排泄物積聚,令假天花下墜形成「盤子」,最後超出負荷令假天花塌下,污水湧出。

詹Sir表示,類似情況在香港也有可能發生,本港舊式樓宇也會有樓上喉管設於下層天花設計,不過自2003年沙士後,已經不會再採用此建築方式。至於買樓或租樓人士,在物色單位時,應如何發現類似問題,他則建議注意以下兩項:

  • 應揭開假天花檢查:睇樓時最好揭開廁所假天花,觀察有沒有樓上的排水管;如有則應留意水管有冇滲漏問題,亦要注意天花有冇漏水跡象。
  • 注意大廈何時落成:2003年後落成的住宅都不會有問題,之前落成的樓宇則要留意。

洗手盆櫃底現黑色異物持續發大 港男震驚︰清完幾日又出現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