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肥瘦身】220磅肥男縮胃減肥3日後亡 家屬日揭手術全國直播疑令醫生分心

發佈時間: 2020/09/27

除減少熱量外攝取,部分癡肥人士會通過外科手術减肥,內地一名約220磅男子接受縮胃手術,3日後卻不幸離世,院方聲稱因肺栓塞致命,但家屬驗屍發現他有胃漏感染,引致休克及器官衰竭而死亡,並揭發院方在未經家屬同意下,將手術過程全國直播,並質疑因此令醫生分心。

288磅肥妹年半勁減近100磅,5層肥腩全消公開瘦身秘技,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深圳新聞網》報道,遼寧大連48歲的海關人員李雲(化名)體重高達220磅,雖然曾多次減肥,但是一直沒有很好的效果。為了達到自己滿意的體重,李雲猶豫了很長時間,決定聽朋友建議到醫院做縮胃手術,當時他對妻子胡冉(化名)表示,「醫生說3天就能出院,這只是個小手術。」

上年8月中旬,李雲進行術前檢查證實患糖尿病,並為他制定糖尿病的診療計劃,但妻子表示,丈夫入院和最近3年的體檢報告中,血糖檢測值都正常,認為他並無糖尿病。

至8月23日下午,李雲接受縮胃手術後,意識清醒無明顯異常,3天後開始發高燒,當時一位實習醫生告訴家屬,只需要物理降溫即可,但當晚8時許他發高燒至攝氏39度,更出現全身抽搐、意識模糊。妻子表示:

「我們喊他完全沒有反應,表情很痛苦,臉色煞白,腹部右側有一塊淤斑。」

屍檢報告指術後發生胃漏

李雲一直陷於昏迷,直至9月27日才醒來,進行全腹電腦掃描(CT),報告指他腹部、盆腔、胸腔積液,腹壁水腫,雙下肺小片絮狀影,但當日晚上他再次情況惡化,被送往深切治療部搶救,翌日凌晨不治。

妻子表示,院方認為其丈夫死於肺栓塞,醫院無任何過失和責任。但家屬申請驗屍後,發現死者符合因接受腹腔鏡下袖狀胃切除術後,繼發胃漏、急性化膿性腹膜炎、腹腔膿血性積液等,終致感染中毒性休克、多臟器功能衰竭而死亡。

手術未得家屬同意進行全國直播

此外,妻子發現醫院在為丈夫進行手術時進行全國直播,作為醫學學術研討,院方更曾撰文形容「手術很成功」。由於直播未獲家屬同意,又再沒有告知家屬情況下,由參加研討的外地醫生操刀,家屬認為院方違反規定,間接令丈夫死亡。涉事醫院則表示,院方在一些環節上有不足和過錯,現需根據患者病歷,由醫學專業委員會進行調查。

逾300磅肥仔年減一半體重變型男,分享減磅秘訣網民大讚似明星,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