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菌同眠】枕頭仔10年不洗女友偷偷清潔 清水一秒變黑浮出油垢【附2招消毒床上用品】

發佈時間: 2020/09/26

不少人長大後仍會把兒時的枕頭仔、被仔放於枕邊,為了保存「自己的味道」更不願清洗及更換,增加睡覺時的安全感。外國一名女生日前分享稱,男友有3個枕頭仔已有10年沒洗,只好趁他上班時偷偷丟到浴缸清洗,只見缸裏的清水一秒變黑,且浮出油垢,相當噁心。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一名女網友日前在TikTok上載影片,稱其男友有3個枕頭,上面滿布黃漬污垢,惟10年來都不願清洗,且拒絕掉棄換新。她遂趁男友外出工作時,將枕頭全數清洗乾淨。

從影片所見,事主一開始將3個已經發黃的枕頭直接丟進浴缸,並加入清潔劑及洗衣粉,以長桿戳數下後,清水即變成灰黑色;其後她再加入洗衣液,缸中不僅冒出很多泡沬,而且浮出細微的油垢及污垢出來。最後,她把枕頭丟入洗衣機「二次清潔」,確保能真正清新乾淨。

至片末,所有枕頭都變得潔白無瑕,事主亦笑謂:

「男友應該不會發現,但我知道污糟枕頭變乾淨後,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

西班牙研究:1個月無換床單滿布肺炎惡菌

網上床鋪零售商Time4Sleep早前委託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生物系進行實驗,邀請志願者在同一張床上連續睡28晚,期間床單、枕頭或被套不會更換及清洗,再請研究人員每星期採樣,檢測枕套、床中和床尾的細菌。

研究結果發現,連續7天不換床單,細菌已開始滋生;28日後床單更出現不同細菌,研究人員指出這些細菌來自皮膚、口腔和糞便,可致肺炎、淋病和闌尾炎等疾病。研究人員亦從樣本中發現節肢動物的蹤影,例如蟎蟲、衣魚和其他昆蟲。研究人員指出,如果長時間不清洗床單,會為牠們提供居所,增加致敏機會。

專家提醒,若不更換床單,身體會接觸死皮、汗水、頭髮等物質,長期接觸或對皮膚健康帶來負面影響,故建議至少每兩星期更換一次床上用品,並提醒民眾要養成定期清洗床上用品的習慣,以免成為細菌溫床。

床上用品2招消毒

《晴報》綜合資深家務助理導師Winnie Cheung及消委會資料,整合有關清潔床上用品的貼士:

1.床單

消委會提醒,每星期應以約攝氏60度的熱水清洗床單及枕頭套。而Winnie則建議,將床單放到洗衣機清洗,在過水時加入白醋,以助殺菌、除臭及除蟎。

2.床褥

Winnie建議市民開冷氣或抽濕機抽走床褥的濕氣後,用攝氏40度的暖水沾濕抹布擦拭床褥表面,再將白醋和水以1:20的比例混合,沾濕抹布後順方向擦拭。

被仔長伴30年從未洗 一次意外沾污失「獨有氣味」 被迫清洗清水一秒變污水,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