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痛心失望】兒子扮赴美讀博士索數百萬生活費 父母錯養敗家兒怒告討回血汗錢

發佈時間: 2020/09/26

扮學霸呃父母身家!台灣一名男子被指控於過去十多年來向父母謊稱為高材生,以要升讀台大碩士、遠赴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等理由,索取多達千萬元台幣學費及生活費,直至近年父母驚覺懷疑受騙,入稟法院指控兒子詐騙,盼取回血汗錢。

綜合台媒報道,來自桃園市的郭男原就讀一間私立科技大學,2007年向父母謊稱受老師肯定,要跳級讀台大電機碩士,並索取20萬元台幣(約5.3萬港元)作學費及生活費,隨後又偽造文件,聲稱自己是最年輕博士生,要遠赴美國紐約、加拿大,攻讀室內設計與建築系博士學位,返台後則自稱在台大任教、當中研院研究員等。

7年間索近千萬 將外婆物業轉到名下

在2007年至2013年間,他先後向父母索款近千萬元台幣,直至前年他將外婆房子轉到自己名下,父母才察覺可疑,向校方求證後,揭發兒子滿口謊言,憤而向地檢署提告,兒子涉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被起訴。

父母未有出庭 盼息事寧人

法院昨日(25日)第二次開庭,惟父母未有出庭,聲稱郭男的外公病危入院,同時為家庭和諧,希望能作出調解,兒子對此也同意調解,並希望盡快解決已拖延逾2年的案件。

法官則指出,郭男父母指控受欺詐時間由2009年至2018年,但帳戶資料卻看不出大筆資金流動,款項金額、交收方法、時間及地點不清,缺欠相關憑證,認為難以達到起訴門檻,由於郭男父母兩度未有到庭,要求代理人向郭男父母確認清楚。

【百行孝為先】孝順兒帶單親媽去200次旅行 母親癌逝不留遺憾:謝謝帶我到處去,詳情即睇:【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