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廁所有蟲】上水寶石湖邨多個單位座廁出現活蟲 住戶沖廁倒漂白水後再出現

發佈時間: 2020/09/26

去年12月入伙的上水寶石湖邨沖廁水出現蟲患,有住戶發現座廁出現活蟲,即使用盡辦法,嘗試倒漂白水、熱水等清理,活蟲翌日又會出現,問題依舊。有區議員指最少12個單位受影響,分布於2幢大廈,促請房屋署跟進。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eg"}}{{/hket:inline-image}}

有住戶在廁所發現活蟲。(林卓廷提供)

住戶:小朋友不敢去廁所

居於該屋邨紫晶樓的住戶投訴指,自入伙起已發現廁所有蟲患問題,每朝都會發現深啡色蟲卵及線狀蟲,最長有3厘米,即使每晚用清潔劑、花灑沖乾淨廁所,翌日又會出現,情況持續出現,到年5、6月尤其特別嚴重,令小朋友也不敢去廁所。

區議員:接獲12戶投訴 涉2棟大廈

協助住戶的當區區議員林卓廷指,現時已接獲12宗投訴個案,分布在紫晶樓及碧玉樓,街坊曾倒漂白水、熱水等方法嘗試,但一堆活生生的幼蟲仍然出現在座廁水底。

林卓廷指有住戶曾向管理公司及房署投訴,並嘗試清洗及更換馬桶,但情況依舊,至今仍未找出活蟲來源,他嚴肅敦促管理公司及房署,盡找出活蟲源頭,徹底解決蟲患,以免引起衞生及疾病傳染問題。

林卓廷又指,不滿房屋署回覆指在抽取水樣本化驗後未有發現,而同樣是新落成、以淡水沖廁的沙田水泉澳邨,早前亦曾經出現蟲患,源頭同樣不明,但懷疑因蟲患消失,最後不了了之。

{{hket:inline-image name="14.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png"}}{{/hket:inline-image}}

有住戶在廁所發現活蟲。(林卓廷fb影片截圖)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