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情】89歲伯伯送外賣薄餅幫補家計 善心男心痛眾籌$9.3萬元畀貼士

發佈時間: 2020/09/26

不少長者退休後生活拮据,需打工幫補,美國一名89歲伯伯靠外賣送薄餅賺取生活費,而一個網紅家庭經常指定由他送外賣,並把他辛勤工作的過程拍下及上載社交平台,意外大受歡迎,他們遂為伯伯眾籌,助解其生活困境,最後更籌得逾1.2萬美元(約9.3萬港元),讓老伯伯感動落淚。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猶他州韋伯郡(Weber County)的89歲獨居老伯伯紐維(Derlin Newey),每周為一間薄餅店工作30小時送外賣,靠這份薪金及社會保障金才夠維持生計。

網紅瓦爾德茲(Carlos Valdez)是餐廳常客,點外賣薄餅時總愛指定要由伯伯負責,因為他每次送外賣時,都會打禮貌地問:「你好,請問你在等薄餅嗎?」

在TikTok擁有超過5萬名粉絲的瓦爾德茲將伯伯送外賣的過程拍成影片,並上載至TikTok分享,意外得到很多網民關注,並開始有人詢問「為何老伯伯這個歲數還在替別人外賣送薄餅」。瓦爾德茲遂靈機一動,為老伯伯舉行眾籌,並謂:

「這個年紀的人,不應該再繼續工作了。」

最後,瓦爾德茲為伯伯籌得12,069美元(約9.3萬港元),並將這筆「大額貼士」用信封裝起,再親手交給他。伯伯打開信封後,對收到厚厚一疊的鈔票感到難以置信,並感動落淚,

「除了謝謝,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瓦爾德茲最後表示,伯伯十分友善及尊重他人,故希望能以同樣方式回報他,並謂希望這筆錢幫補他的醫藥費及生活開支,好讓他不必再辛苦地送外賣。

29歲女生第三胎用力過度中風癱瘓 奶奶照顧陪復健擔起湊3孫重責,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