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倫敦反防疫措施示威 釀12人傷 警拘16人

發佈時間: 2020/09/27

英國新冠病毒新增個案持續創新高,惟倫敦再有民眾示威,抗議當局採取防疫限制措施,並演變成警民衝突,至少3名示威者及9名警員受傷,警方拘捕16人。

開學確診飆升多間學校爆疫 , 英國採疫情4級制作停課標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主辦單位早前進行風險評估後,獲當局豁免戶外聚集不可以多於6人的禁令,但參加者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數千名示威者於當地時間周六下午,在特拉法加廣場聚集,部分人認為新冠病毒是惡作劇,鼓吹民眾不要戴口罩,現場大部分人都無戴口罩,亦無保持社交距離。期間有人向警員投擲水樽,警方指示威者未有遵守規定,中止示威並採取驅散行動,部分人被鎖上手扣帶走。

市長批示威者危害市內安全

倫敦市長簡世德批評部分示威者,在抗疫的重要時刻作出魯莽和暴力的行為,危害市內安全和令警員受傷,是完全不能接受,會讓相關人士受到法律制裁。他又批評示威群眾未有遵守社交距離措施,構成傳播病毒的風險,強調不容許少數自私的人,削弱民眾共同犧牲的成果。

英國過去24小時,有4,422宗確診個案,是自5月8日以來單日最多,累計超過39萬宗,4.1萬多人死亡。首相約翰遜已警告,第2輪新冠病毒疫情正到來,政府或需要實施新一輪限制措施,但不希望再進行全國封鎖。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