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艾簡達拿掌控中場 紅軍誓挫槍手雪恥

發佈時間: 2020/09/28

利物浦簽入堤亞高艾簡達拿後加強中場戰力,該位西班牙國腳勢於今夜英超主場對阿仙奴的賽事,取代有傷的隊長佐敦軒達臣正選上陣,助紅軍一雪上月失落社區盾的恥辱。

(now611及621台周二03︰00直播)

以2,000萬鎊從拜仁慕尼黑來投的艾簡達拿,上仗作客車路士的聯賽先列後備,下半場代替腿筋受傷的佐敦軒達臣後備上陣「地標戰」,已迅速融入球隊成為新中場核心,在45分鐘比賽中成功傳球75次,多於全場任何一名車路士球員,成為自2003/04年球季有統計以來,英超半場時間最多成功傳球次數紀錄。利物浦領隊高普承認,佐敦軒達臣因傷勢未癒,將缺陣對阿仙奴的賽事,預料艾簡達拿將首次以正選身份上陣,助紅軍爭取聯賽開季3連勝。

利物浦與阿仙奴上月尾早已在社區盾交手,法定時間打和後,槍手憑互射12碼取勝;而在7月中舉行的去季季尾比賽,阿仙奴於主場以2︰1擊敗已篤定奪冠的紅軍。雖然近兩次交手均輸波,但利物浦對上四季於聯賽主場均擊敗阿仙奴,可見今仗仍佔上風。

阿仙奴主帥阿迪達亦直言兩軍實力仍然存在重大差距︰「阿仙奴上季在聯賽榜被利物浦拋開43分,這個實力差距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收窄。」

編輯︰梁偉澄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