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維州疫情回穩 墨爾本今解宵禁

發佈時間: 2020/09/28

全球各地新冠疫情反覆,其中疫情早前一度急劇惡化的澳洲維多利亞州,過去一日僅新增16宗個案,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宣布將於今日清晨起解除首府墨爾本的宵禁令及多項防疫限制,但強調疫情仍未完結。

安德魯斯稱因疫情受控情況較預期理想,故將放寬部分限制措施,除撤銷墨爾本的宵禁令外,群組聚集限制將放寬至最多5人,亦容許市民在教練陪同下外出運動,所有小學生將於下月12日復課,約12.7萬名工人亦可復工。但他強調疫情仍未完結,如要進一步放寬限制,14日平均新個案數字需於下月19日前進一步下降至5宗。

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早前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視像講話,強調各國需合作調查病毒的根源,以防引發另一場全球疫情,亦呼籲任何國家如研發出疫苗都應向全球分享,該國期望在明年底前準備好20億劑疫苗供全球使用。

倫敦示威反收緊防疫 16人被捕

在英國,首都倫敦於當地周六再有反對政府收緊防疫措施的大型示威,是連續第二周舉行示威,大部分示威者都沒有戴口罩;警方指現場人士未有遵守防疫規定,驅散示威者時雙方爆發衝突,最少12人受傷、16人被捕。

在法國,當地研究發現有逾3成的新確診者源自學校和大學,專家警告當地第二波疫情來得比估計的快,如情況在數周內沒有顯著改善,當地醫療系統將超出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