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危險駕駛】小巴司機不斷低頭睇手機 時速80公里行高速公路乘客心驚

發佈時間: 2020/09/28

屯門出現亡命小巴!一名乘客日前在屯門登上開往上水的專線小巴後,發現司機不斷低頭玩手機,全程單手握軚盤,期間小巴以時速近80公里行駛,險象環生。該乘客指擔心與司機爭論令對方進一步分心,故未有出現制止,只好拍下影片提醒大家。

{{hket:inline-image name="91.JPG"}}{{/hket:inline-image}}

一位讀者向《晴報》提供事發片段,指於上周六(26日)中午登上一輛由屯門前往上水的44A專線小巴,途中感到小巴行駛不穩,坐在駕駛座後方的他,始發現司機一邊駕駛、一邊使用手機,遂將過程拍攝下來。

從影片可見,涉事司機戴著藍牙耳機,並駕駛小巴正於公路行駛,但他未有專注路面狀況,左手握軚盤、右手執電話,不斷低頭看手機,在約3分鐘片段中一直機不離手,期間車廂一度響起「嗶嗶聲」,相信小巴當時以限速的時速80公里行車,毗鄰行車線有多輛貨車駛過。

事主批評涉事司機涉嫌危險駕駛,罔顧乘客安危,恐怕期間會發生交通意外,呼籲屯門街坊多加留意。

{{hket:inline-image name="92.JPG"}}{{/hket:inline-image}}

網民指該路線司機早有「前科」

該片段亦被上載至屯門區的facebook群組,有網民指該路線的司機行車態度一向惡劣,而且早有「前科」,「呢條線啲司機成日咁...我已經試過坐呢條線炒到好甘」。有網民則認為事態嚴重,即使未有導致意外發生亦應重罰,「呢的司機有冇發生事都要重罰,警惕其他嘅司機,發生事個時就太遲」。

爭論恐令司機分未及時制止

對於有網民質疑事主為何不即場制止涉事司機,事主解釋由於對方已經一心二用,若再出言爭論,擔心對方會「擰轉頭」分心,令情況更危險,

「本人不想佢開車同佢有爭論,導致車程更危險,因此選擇錄下,藉此讓職業司機可以睇睇!乘客的生命都交喺你手,希望你哋會係知道安全駕駛的司機!」

駕駛期間禁用手機

根據《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駕駛者在車輛行駛時不可使用手提式流動電話,或其他同類無線電通訊設備。司機在車輛行駛時,不論是否與他人通話,都不可手持電話,或將電話夾在頭及肩膀間。運輸署建議,若駕駛期間確實需要使用手提式的流動電話或其他通訊設備,駕駛者應該在車上裝設免提式裝置。

小巴司機舞龍撞壆狂衝險墮橋 全車恐慌嘶叫停車亡命2分鐘,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