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超級單車徑】屯門至馬鞍山單車徑明開放 全程60公里「破風」沿途景點多

發佈時間: 2020/09/28

​土木工程拓展署公布,連接元朗至上水的新單車徑明日(29日)開放予公眾使用。這段11公里長的單車徑的開通,會途經多個景點,例如元朗錦田河和上水塱原濕地,亦會途經新田一帶,區內有多個文化景點,包括大夫第和文天祥公園。單車徑沿途有配套設施,例如休息處,以及設有單車租賃站、小食亭和洗手間等設施的單車滙合中心,便利市民休憩或暢遊附近景點。

 

{{hket:inline-image name="donf20030317031.jpg"}}{{/hket:inline-image}}

新單車徑亦會經過大夫第等景點。(資料圖片)

新單車徑開放,亦意味長達60公里、由屯門至馬鞍山的單車徑主幹綫已完成。政府稱,一直致力推展貫通新界東西的單車徑網絡,目前新界的單車徑網絡包含屯門至馬鞍山60公里長的主幹綫和荃灣至屯門22公里長的主幹綫,其中屯門至馬鞍山的主幹綫的上水至馬鞍山段及屯門至元朗段,已分別於2014年及2016年開放。

{{hket:inline-image name="lycn20190210003.jpg"}}{{/hket:inline-image}}

元朗至上水的新單車徑明日啟用,距離全面打通馬鞍山、屯門及荃灣的82公里「超級單車徑」又近一步。(資料圖片)
 
至於荃灣至屯門的主幹線,政府稱,由荃灣青荃橋至灣景花園的一段長2公里的新單車徑現正興建中,料明年初開放,餘下路段的工程亦會繼續推展。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