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糾紛】新手媽娘家坐月煲定薑醋補身 奶奶愛面子上門偷走欲派街坊

發佈時間: 2020/09/29

婆媳相處之道向來都是「千古難題」。日前有新手港媽在網上吐苦水,表示奶奶偏心,對身為次子的丈夫事事計較,而且為人愛面子愛領功,例如送贈婚用金器和燕窩,事後又會向兒子討錢,並表示要向其他人稱是她買的。令她最為氣憤的是,在娘家坐月期間,奶奶竟然上門將事主媽媽預備給女兒補身的薑醋,以及一早浸好的十斤糯米酒各取走一半,欲派給親朋戚友吃。由於事主過去曾4度小產,自覺補身極為重要,並崩潰表示:「嗰吓激動到想打開個窗跳落去。」

偏心大伯姑仔 對丈夫尤其計較

該名港媽日前向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投稿,力數奶奶4大罪狀。她表示,奶奶偏心大仔和細女,願意出錢協助大伯夫婦做人工受孕、供單位予他們居住,又會出錢資助姑仔箍牙;奶奶惟獨對於身為次子的丈夫斤斤計較,事主與丈夫婚後與女家同住。

她透露,婚前奶奶曾在雙方家長見面期間,表示會送上許多金器;結果在舉行婚宴的一年前,卻要求兒子每月家用加5,000元,好讓她儲錢買龍鳳鐲。結果,事主亦只收到一對不足一兩的龍鳳鐲,因而感到失望。

大嫂狂咳照抱1歲姪女,無視勸告面貼面玩,港媽心痛:女兒翌日燒至39°C,詳情即睇:【下一頁

奶奶愛領功勞

除此之外,事主在懷孕期間,奶奶曾答應買燕窩予事主,到頭來卻向兒子討錢,「打畀我老公話買燕窩畀你老婆買咗3,000幾,叫我老公畀返錢佢」;又叮囑兒子拿燕窩給事主時,一定要向親家表明是她自己買的。

到事主臨盆在即,奶奶又詢問丈夫有否資助親家,為事主打點坐月事宜,「我老公畀咗兩萬我媽買藥材買餸嗰啲,但怕佢阿媽話貴,所以答奶奶畀咗幾千我媽」;未料,對方竟意外地回應「幾千唔夠,而家啲嘢貴,要畀多幾千」。正當事主以為奶奶有所改變之際,奶奶卻補上一句:

「記得之後畀嗰幾千,要話係奶奶畀我坐月嘅。」

為面子將薑醋、糯米酒送贈親友

而令到事主極為氣憤的,是奶奶貪便宜的行為。她憶述在懷孕初期,已事先向母親和奶奶聲明自己只會負責親戚、丈夫朋友,以及補身所需分量的薑醋,亦向二人表明「其他你哋要做面子工程嗰啲薑醋我唔負責㗎」。

結果生產後,一日事主與丈夫帶寶寶到健康院,只剩下事主媽媽在家時,奶奶竟然上門,向事主媽媽表示對方所煲的薑醋較好味,「佢將我留畀自己補身嘅十斤薑醋(未擺豬同蛋)拎走咗5斤,仲有我一有咗就叫阿媽浸定嘅糯米酒十斤拎走咗我4斤......我阿媽又唔好意思推佢。」當時奶奶更向事主媽媽表示,補品份量太多,認為事主不會吃完,更揶揄「多到坐多個月都得」。

結果,事主回家後得悉「被搶劫」一事而情緒激動,禁不住淚灑當場:

「嗰吓激動到想打開個窗跳落去。」

她解釋,懷孕16周開始,她便吩咐媽媽幫忙釀製糯米酒,而薑醋亦從她懷孕30周開始煲,直斥奶奶的行為沒有顧慮她的感受:

「你點賠畀我呀!我小產咗4次先生到個女,我專門預備咁多份量係想坐足100日月。」

當晚,老爺亦認為奶奶的行為太過分,於是收工後將補品送回事主手上。不過,事主擔心奶奶會憤而暗中「加料」,「我都唔敢食,都唔知有無加料」,最後更表明今後不會再讓奶奶踏足家門半步,形容她的行為和賊人無異。

網民:好在有好老爺和神隊友

不少網民看到帖子後,紛批評奶奶「貪心」,又表示支持事主的決定,「呢樣有錢都買唔到,一早講明咗要自己整,硬要拎埋走」、「唔畀佢去屋企係明智決定」、「咩野都可以算,生完BB個身體唔係講玩!」

亦有網民分析奶奶心態,「可能覺得自己個仔畀人搶咗,服待人哋外父外母,所以不停叫個仔搬錢返自己屋企」。亦有網民安慰事主,只要有丈夫的支持,就不用理會太多,「幸好有好老爺和神隊友,唔好俾啲煩事影響心情,最緊要自己一家人開開心心」、「呢個老爺都算識做㗎啦」。

奶奶憂養唔起迫懷孕5個月新抱墮胎,不斷洗腦兼要脅不湊孫不陪月,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容獲「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授權轉載。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