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定分手?】女友家人賣樓下月舉家移民 29歲公務員不捨「鐵飯碗」痛問:我們係咪分得手?

發佈時間: 2020/09/28

近月不少人申請移民,昨日(27日)一名29歲公務員在網上訴苦,指女友日前才獲家人告知已經賣樓,決定下月便舉家移民;兩人對消息感到十分意外及心痛,只好在餘下的一個多月內製造更多共同回憶。事主表示雖有家人都能力移民,惟他不捨自己已任職6年的穩定工作,故未有此打算,亦不想勉強女友留下,故在網上求問:「我們是咪可以分得手。」

該名29歲的現職公務員昨日向Facebook群組「公務員secrets」投稿,稱其今年11月才滿25歲的女友,在數日前獲家人通知,決定下月尾舉家移民英國,「(女友家人)希望喺佢26歲前走......佢屋企人連樓都賣埋,10月尾左右就要搬,去其他親戚度住住先,所以都應該走硬。」事主表示,他得知消息後即與女友抱頭痛哭,因對方將隨家人到英國生活,並非「去外國做幾年野(嘢)咁簡單」,直言雙方都不想分手:

「個心痛到碎晒,咩都做唔到。」

花心男與4名美女網戀,揭已婚大媽一人分飾四角盡騙46萬元,詳情即睇:【下一頁

思索一晚後,事主決定在餘下的一個月內,與女友「去多啲地方」,盼能製造更多共同回憶。他稱對方是一位明白他、理解他,以及願為他著想的另一半,直言「好唔捨得佢」;當他與女友一同翻看往日合照時,回想一起去過的地方及相處點滴,更是「喊到收唔到聲」。

然而,事主表示家人雖有能力移民,但他與家人未有此打算,而且他已任職公務員6年,又即將升職,坦言「我真係放唔低我份穩定嘅政府工」;惟他又不想自私地挽留女友,認為對她而言,留港並非一個更好的選擇,故於網上發帖痛問:

「我們是咪可以分得手?」

網民籲自己決定去留:你兩個唔係小朋友

帖文一出即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指事主雖愛女友,卻認為「而家份工比呢段感情重要」,直言「分手之外,別無選擇」;亦有人認為事主可與女友「Long D(遠距離戀愛)住先」,看情況再決定分手與否。另外,也有人指事主只是29歲,仍算年輕,大可「出去闖蕩吓」;又指「好工係難搵,但一個好嘅女仔係更加難搵」,建議他要好好思考將來去向:「錢冇咗可以再搵,生活就算平淡少少其實都冇乜所謂,但係冇咗一個自己適合嘅對象真係唔會搵得返。」

亦有網民認為,事主與女友均是成年人,有能力自己作主、選擇想要的生活,根本不用跟隨家人或其他人的步伐,

「其實你兩個都唔係小朋友,去留自己決定咪得囉,喊乜嘢啫,唔講以為係19歲同15歲。」

年輕人無錢結婚日本少子化嚴重,政府派福利新人可獲$4.4萬津貼,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