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孖仔拍住上同向測量之路進發 跳出舒適圈 參與VTC學徒訓練計劃

發佈時間: 2020/09/29

兄弟之間講求「共同進退」,連工作亦可「拍住上」。一對孖生兄弟早前跳出工作「舒適圈」,參與職業訓練局(VTC)的學徒訓練計劃,及後更被同一間公司錄取成為工料測量技術員。其中弟弟更因表現優異,獲提名參加傑出學徒獎勵計劃,在200多位學徒中脫穎而出,2人未來更有望成為專業測量師,可圓夢成為專業人士。

出身單親家庭、現年31歲的「孖仔」林政輝及林政峰,多年來一直「共同進退」,在2010年考畢公開試後,先後做過多份工作幫補家計,其後更一同擔任長達3年的機場地勤職位,收入穩定;惟臨近30而立之際,2人萌生學習「一技之長」的想法,2017年毅然參與VTC的建造業學徒訓練計劃,現獲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聘用,擔任工料測量技術員學徒,邊學邊做。

政峰形容,自小與弟弟感情深厚,與身兼父職的媽媽相依為命,一直希望可成為專業人士報答其養育之恩,他坦言學徒計劃為2人提供出路之餘,亦令兄弟倆的感情昇華。

弟弟優異表現獲肯定 成傑出學徒

政輝亦分享,工料測量技術員主要工作包括為建築項目「預料」、分析成本變化,並需協調不同分判商、判頭及部門等,講求細心及溝通能力;印象最深一次是有幸參與連接一號客運大樓及北衞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工程項目,看着工程項目「由圖紙變成現實」,令他極具滿足感。

政輝的優異表現更獲主管認同,獲提名參加「傑出學徒獎勵計劃」,並在255名註冊學徒中脫穎而出,成為12名「傑出學徒」之一,稍後可獲海外考察資格。他透露,現正兼讀3年制建造工程管理相關學士學位銜接課程,計劃未來考取測量師牌照,有望5年內晉身為專業測量師。

記者︰石嘉盈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