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不吃雞男人愛上嗜雞如命的女人

發佈時間: 2020/09/29

不吃雞男人愛上嗜雞如命的女人

食物中,雞是我所好。年輕時候每餐都是無雞不歡,最愛吃的是雞胸肉,皆因「啖啖肉」,最合我心意。怎曉得,卻嫁了一個「不吃雞的男人」。坦白說,剛認識的時候,一點都不知道這位愛人不吃雞。每趟出外點菜時,我總會叫一客「腰果雞丁」,他會吃一兩口,但總說「你愛吃就多吃些」。

在外地生活的那段清貧日子,每天外子回家吃飯,我的主餐都是「西芹雞丁」。他也照吃如儀,只是多吃芹菜跟飯,至於雞丁則稍咬幾口吧!那些日子,我仍然不知道外子不吃雞的。直至回港工作,某天奶奶才跟我說︰「阿弟不吃雞的啊!你知道嗎?」

怎麼?一個嗜吃雞如命的女人,居然嫁了一個不吃雞的男人。最感動的是︰他一直沒把這個秘密告訴我,直至他媽媽向我揭示。

「你為甚麼不吃雞?是否被雞咬過?」出於好奇,不得不問。「我不喜歡雞的那種味道,就是雞味!」後來才知道,不單是雞,但凡有翅膀的家禽,連帶鴨、鵝、鴿都不吃。

往後,為了報答外子在外地吃雞7年的「硬啃之恩」,自此,我也不吃雞。就是說,家中不會煮雞,咱們倆外出跟朋友吃飯時,也不忘告訴對方︰「我老公是不吃雞的!」

後來跟友人聊起,原來「不吃雞的男人」,大有人在。屈指數數,認識的也有3位。有些是被雞咬過,有些是因為不喜歡那種味道。

有人曾問我︰「為甚麼老公不吃雞,你就不煮?」她大概不明白,女人可以為了她所愛的男人做甚麼都可以,區區禁吃雞肉,又有何問題。女人的字典中,有一句是︰因為愛,要咱們做(或不做)甚麼都可以!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