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跟陳振聰學風水

發佈時間: 2020/09/29

跟陳振聰學風水

大概是80至90年代之間,筆者跟隨一位老人家朱老師學習子平命理、面相之類,其實我興趣不太濃,只因為朱老師學識淵博,講課精采,他開甚麼課我都會去捧場。

還記得某夜在油麻地地鐵站,朱老師叫我參加他將要開辦的風水班。我覺得奇怪,朱老師從來不喜歡風水的啊!原來他邀請了一位猛人任教,乃是某醫院的陳振聰「醫生」,祖傳風水秘笈,難得他特地向醫院請3個月大假開班,機會難逢。朱老師對陳先生的雙目高度讚歎,以他睇相多年,閱人無數,從未見過如此聰明絕頂的眼睛!

我乖乖的上課了。陳先生滿臉笑容,口沫橫飛,大家都聽得入神。幾課之後,他開始遲到,後來甚至缺課。守時的朱老師初而不悅,繼而大怒。我也忘記了這個風水班最終是如何收場的,只知道陳先生另起爐灶,大群朱老師的學生拉隊過檔「振業興隆堂」,視陳為教主。

及至陳振聰成為新聞人物,大家向朱老師八卦陳先生往事,厚道的朱老師搖頭淺笑,只說地閣(即下巴)偏削者,晚運欠佳。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