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銀髮族街坊鐵人

發佈時間: 2020/09/29

銀髮族街坊鐵人

清晨踩單車,經過附近的小碼頭,好些人站在岸邊,狀甚熱鬧。好奇走近一看,全是穿上泳衣的泳客,在海中游泳有之,準備下水有之,游完沖身有之,有說有笑,似是常客。

「請問這裏是否每朝有游泳班?」我好奇問。

「非也,我們來此游早水已經十幾年了,不是上游泳課呀。」一位穿着泳衣、頭髮花白的女士笑說。

看年紀,他們應該有60、70歲,但肌肉結實,曬得黝黑。他們不但早上游泳,上水之後,穿着全身緊身衣簡單沖身之後,就跳上旁邊的單車,沿着單車徑再上路。看着這些活躍的街坊,入水能游,出水能踩,每朝「鐵人訓練」,想到患上關節炎要暫停做運動的家母,為之羨慕不已。

正談話間,另一位外籍晨運客從水中上來,緊身運動衣仍然濕漉漉,就踏進跑鞋,沿着單車徑繼續跑。還有一些父母帶着子女,孩子在海中游,父母在岸邊看,人人都有自備救生圈、自備單車,準備充足。

晨光之中的小碼頭,竟然悄悄地聚集無數街坊鐵人,他們從家中騎車、跑步到此,起碼一、二公里,然後跳進水中暢泳半小時,幾十年的練習換來健碩身材。如果你也想70歲時身手敏捷,不妨考慮每天做「鐵人練習」,必定身體健壯,陽光滿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