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活出鳳凰傳奇

發佈時間: 2020/09/29

活出鳳凰傳奇

自推出網上課程,收到不少正面回響,其中有一班女性高管,提議我特別開辦女行政人員增值課程,我覺得很有意思。

其實除了在香港,我也正在和越南一間新成立的公司談合作協議,授權他們將我的領袖培訓課程在越南推廣。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培訓年輕的女性營商,鼓勵她們獨立自主。

雖然我並不是女權主義者,但事實證明不少大機構的高層都有一個Glass Ceiling(玻璃屏幕),男女出任高職的比例不平衡。而在發展中國家,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情況仍然非常嚴重,這和傳統的重男輕女概念有關。

另一方面有一些女士又會戀愛大過天,將人生目標投放到找尋男朋友,或者和一位好男人結婚之上,但感情一失意就甚麼都沒有了。

我一向都相信女性獨立,首先是思想與經濟獨立,思想是不要過度依賴他人,要懂得愛護及寵愛自己。

至於經濟獨立就更不用說,如果沒有獨立的工作,或者好像現在流行的網上生意自我營運,很多時她們就要依賴男性。

我希望新課程可以幫助更多女性,找到自我價值及人生意義,活出鳳凰傳奇。

A點之句︰活出鳳凰傳奇

Live a Legendary Phoenix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