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動畫教材 助學生建構正向思維

發佈時間: 2020/09/29

在世紀疫情下,香港人處於不同的逆境中;父母面對變幻莫測的世界,如何培養擁有正向思維的下一代?有機構推出多媒體教材套,幫助學生建構正向價值觀。

華永會與循道衛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推出首套廣東話製作、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的多媒體教材套 一「善亮人生一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計劃,供教育界應用,配合系統化的中小學教材,幫助老師在課堂中推動生命教育體驗活動,及協助學生自主建構價值觀。

教材套引入近代教育及心理學家培養新世代的理念,用動畫深入淺出地介紹10段「生命教育必修課」。每段動畫主題均會配合相應的人物故事專訪影片,以具體的例子說明抽象的理念。主題分別是︰我的人生我決定、愛上不完美的自己、尋找你天命、慶祝失敗、勇氣、樂觀、堅毅、尊重和同理心。

讓孩子活出完整的生命

中心總幹事陳穗指出,該動畫以「生命教育必修課」為主題,完整的教材套,包括︰教案、影片、簡報、互動學習工作紙,全面支援老師及學生的教與學需要,促進師生關係及班級經營,同時幫助學生以行動實踐。另外,計劃亦希望透過動畫,幫助家長們突破社會固有的思維,以前瞻性的視野,在急劇變化的21世紀為孩子選擇對的跑道,代替贏在起跑綫。

她舉例,動畫其中第一齣是「愛上不完美的自己」。他們見到當孩子活在比拼中,包括父母將孩子與他人比較,同儕中互相比較,就會失去獨特性、自我價值與自信。每個孩子都獨一無二,有其天賦、強項及限制,惟有幫助孩子愛上不完美的自己,他們才能超越世界給自己的一把尺,活出完整的生命。動畫及教材現開始供全港學校免費下載。

教材下載連結︰https://forms.gle/XFRC8N3GNBdZ6Ga3A

查詢︰3725 4590(循道衛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

撰文︰胡麗珊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