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日本最早紅葉美景 大雪山國家公園

發佈時間: 2020/09/29

日本最早紅葉美景 大雪山國家公園

日本秋季,就是很多人期待的賞楓季節,跟櫻花盛開情況剛好相反,每年北海道都是全日本最早有紅葉觀賞的地方,而當中要數全日本最大、位於北海道中心的大雪山國家公園,很大機會成為最先見到紅葉出現的地方。今年早於9月初,國家公園山嶺的樹葉已經開始悄悄轉色,整個山頭都滿布紅黃綠三色楓葉,極致漂亮。

大雪山是由多個山峰組成,大致可以分為東大雪、北大雪、表大雪、十勝連峰四個地區。其中表大雪是最多遊客到訪的地方,包括北海道最高的山峰旭岳及黑岳,均設有纜車供遊人登山,秋天時登山,漫山遍野紅紅黃黃的紅葉海,美麗得令人目不暇給。

園內的大雪高原湖沼步道是備受矚目的賞楓勝地,全長約7公里,沿途欣賞着湖沼配上紅黃綠三色楓樹林的湖光山色,楓葉倒影在水面的景象猶如天空之鏡一樣,格外美麗。走到大學沼與高原沼一帶,更可以欣賞滿山紅葉,幸運的話,可以遇見於楓樹林中棲息的狐狸、蝦夷鹿、花栗鼠及棕熊。被如斯美景環抱着,不經不覺就走完整條登山步道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