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最新排名出爐 上海入三甲 香港排第幾?

發佈時間: 2020/09/29

每半年更新一次的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早前發布,上海綜合得分再次上升,最新排名超過日本東京,首次進入全球三甲行列,僅次於紐約及倫敦,而香港則較上次微升一位,現排名第五。

由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和英國智庫 Z/Yen 集團聯合編制的「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 28)」,最新報吿排名顯示,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為:紐約、倫敦、上海、東京、香港、新加坡、北京、舊金山、深圳、蘇黎世。

與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相比,本期全球十大金融中心排名順序發生較大變化。在全球5大金融中心中,上海正在拾級而上。在最近的3期排名中,上海連升3級。在去年9月發布的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上海還處於第5位,今年3月的第27期已升到第4位,這次首次進入全球三甲,創出了中國城市在全球金融中心的最高排名。

{{hket:inline-image name="0929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深圳亦打入十大金融中心行列,最新排名第9。

至於香港,今期綜合評分上升6分,超過新加坡位列全球第5;北京和舊金山的排名未出現變化,位列全球第7和第8;深圳和蘇黎世進入指數排名前十,洛杉磯和日內瓦則跌出十大。今期共有111個金融中心上榜,中國內地城市佔12個。

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數」發布後,香港政府回應指出,報告中總排名第3至第7位金融中心的整體評分非常接近,在以數據為依歸的5類競爭力領域,即營商環境、人力資本、基礎設施、金融業發展水平和聲譽,香港排名均為首5位,而營商環境和人力資本更位列第3,與兩個總排名較高的金融中心比較,香港在四類競爭力的排名均較高。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