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死亡人數破百萬 世衞擬向中低收入國供1.2億快速測試劑

發佈時間: 2020/09/29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有緩和迹象,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目前累計有超過3,330萬人確診感染病,死亡人數則突破100萬;世界衞生組織則宣布,將會向中低收入國家供應1.2億份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劑,以擴大檢測規模。

全球死亡破百萬 , 世衞︰有疫苗恐仍倍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現時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累計人數已超過3,330萬,當中最多人感染的仍是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716萬人,約20.5萬人死亡;印度則有超過607萬人確診、約9.5萬人死亡;巴西的確診人數則達475萬,約14.2萬人死亡。英國東北地區的病例數目持續上升,當地計劃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加拿大和荷蘭亦因爆發新一輪疫情,部分地區將收緊防疫措施。

另一方面,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將與兩間藥廠及蓋茨基金會合作,在未來半年向全球133個中低收入國家提供合共1.2億份病毒快速測試劑,他指這些測試劑現時最貴約5美元,最快可於15至30分鐘內得出可靠的檢測結果,相信計劃有助擴大測試範圍,填補現時的測試能力,對感染率高、沒有實驗室設施、偏遠或缺乏受過訓練醫護的地區特別重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