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戀愛大過天】妹妹剛高中畢業欲嫁40歲男友 男方啃老30年「發奮」月入$6500 姐姐擔心:如何勸她回心轉意?

發佈時間: 2020/09/29

如果家中發生類似事件,大家會如何處理?台灣一名姐姐日前在網上發帖,指剛高中畢業的妹妹,日前突然帶男友上門見家長,通知他們決定結婚;然而,男方已經40歲,且啃老30年才投身社會工作,現時月入僅2.4萬元(新台幣·約6,505港元)。面對家人大驚反對,妹妹竟然大哭大鬧,更威脅稱要跳樓,甚至收拾行李準備私奔。對此,姐姐感到十分擔心,只好向網民求教如何令妹妹回心轉意。

「誰可以來幫幫我妹妹!她要跟爛人跑了!」該名姐姐日前向Facebook專頁「靠北女友my girl」投稿,指妹妹今年高中畢業,上周突然帶男友回家,告知他們要結婚;然而,對方是個40歲大叔,任職作業員,

「一個中年男子混了一輩子只有2.4萬!我妹竟然還幫那個男的說話,說他現在這樣已經很有上進心了,因為她男友當初在家啃老啃到30歲,所以現在有工作已經很好了。」

兩母女住300多呎公屋,28歲港女在家工作呻媽媽煩厭:「每日激到做唔到嘢想分戶」,詳情即睇:【下一頁

面對小女兒突如其來的「驚喜」,爸爸仍鎮定地詢問男方,如果之後女兒留在家中照顧小孩,「你這樣的薪水夠用嗎?」;未料,男方竟然表示「夠用」,更稱「反正現在小套房很便宜才幾千塊(約813至2,439港元)」,他跟未來妻子住在小套房即可,甚至跟事主爸爸稱:「岳父你放心啦!」

事主對此感到匪夷所思,又形容妹妹男友「全身刺青,講話粗俗」,在他們家吸煙之餘,煙蒂更是隨處丟,「不是丟進煙灰缸,是走到哪裡丟到哪裡,丟在桌上、地上,我媽邊清他的煙蒂邊搖頭。」

等到男方離開後,事主一家人紛紛向妹妹表明不希望她嫁給這種沒上進心的大叔。未料妹妹聽後竟然大哭大鬧,威脅指要是不讓她嫁給男友,「她就從家裡頂樓跳下去」;於是,他們只好不再提起此事。但令事主擔心的是,前一晚她看到妹妹在房間收拾行李,還跟高中同學通電話,稱要與男友私奔,因此只好詢問網民意見:

「請問大家要如何勸說我妹妹,讓她回心轉意留在家裡?」

新抱公審失業暫住奶奶批自私行為,被起底揭獲奶奶賣樓助付首期「上車」,詳情即睇:【下一頁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不禁慨歎道:「嫁給他,真的比跳下樓還糟糕!」、「小時候媽媽說不要,我們偏愛唱反調,不如講明白家人反對的原因,若後悔了就請她自己承擔。」、「24000我連自己都養不起......」、「重點是男的40歲了覺得兩萬四夠用。」

另有網民建議道:「先溝通,要嫁那男人可以。先在家所有家務她一個做,洗衣做飯。不給她零用錢。捱完一個月!如果她認為一輩子可以這樣……那就讓她走吧。」、「雖然長輩會心痛,但讓你妹痛一次她自己才會懂!」、「現在只能跟妳妹說,保護措施先做好,其他的問題半年之後再說。應該不用半年妳妹就回家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