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天壹口罩的創廠之路

發佈時間: 2020/09/30

天壹口罩的創廠之路

早前收到Margret Ng送來的「天壹口罩」,共有六款顏色︰櫻花紅色、林寶橙色、青翠綠色、丁香紫色、拉利黃色,還有湖水藍色,其中粉紅色口罩份外悅目,特別容易襯衫!

「天壹口罩」由一班觀塘瑪利諾書院的舊生創立,事緣在今年二月疫情爆發初期,他們眼見大批老人家在九龍灣通宵冒着嚴寒風餐露宿排隊買口罩,令他們難以釋懷,於是決定為老人家和社會出一分力,本着「救人自救」的使命,夾錢開設一間口罩廠。

縱使每人都有着不同的背景︰建築師、電子工程師、物流採購員、IT等,但他們抱着同一份熱誠,由零開始開展這條創廠之路。

經歷過找廠房、搶購材料、與疫情和原材料價格升幅賽跑,關關難過關關過,終於在五月生產出第一批口罩!

「天壹口罩」最近亦獲得STC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優質正印」認正的優質口罩商之一,厲害!

他們亦經常舉辦不同的地區派口罩活動,上月就曾經到觀塘區派口罩,共派出逾萬個口罩,預計有2,200名區內人士受惠。

希望他們繼續能將口罩派送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手上,將這份熱誠感染更多人,為疫情下的社會增加一份正能量!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