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大選首場辯論 今早9時舉行

發佈時間: 2020/09/30

美國大選11月3日舉行,代表共和黨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及為民主黨出戰的前副總統拜登,本港時間今早9時展開首場電視辯論。特朗普目前民望不及拜登,未來3場電視辯論成扭轉形勢的最佳機會。

首場辯論地點位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為時90分鐘,將集中在大法官、疫情及經濟3大議題之上。特朗普一直被指擅於辯論,往往能夠輕鬆主導辯論,故首場辯論重點反而是拜登表現。拜登從政多年曾有多次口誤的歷史,故分析指若他在首場表現穩定,已算交出成績。

拜登料集中批評特朗普抗疫不力致經濟變弱。他亦須透過辯論贏得美國人信任,消除選民對他年齡和精神的擔憂。另一方面,特朗普主要任務是令拜登表現不穩定,以便攻擊他的健康狀況,令選民再一次懷疑民主黨人選,並須為反擊拜登做好準備。

另外,《華盛頓郵報》社論表態支持拜登入主白宮,又批評特朗普是近代最差的總統,指很多美國人為了逐特朗普出白宮,可能願意投票給任何人,但慶幸他們毋須降低自己的標準,因為拜登具備出色能力及經驗,可以帶領美國面對未來4年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