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不一樣的中秋節

發佈時間: 2020/09/30

不一樣的中秋節

中秋是一個團聚的節日,但今年的中秋節很不一樣。在限聚令下,一家人要齊齊整整外出吃一頓飯做節也有問題,但社區仍然有零星沒源頭個案,還是留在家中吃住家菜比較安穩。

每年集團內子公司都會各自有中秋聚餐,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都取消了。

在我20多年的管理生涯中,這是最困難的一年。經濟受到疫情打擊,廣告市道無可避免地收縮,萎縮的程度是我30多年來未見過的。有些今年才加入我們集團的同事,可能還未體驗過共享成果,便要先共度時艱。

疫情已經是新常態,即使最樂觀的估計也認為明年中才能過正常生活,廣告市道要回到疫情之前,可能還要好幾年。

另外,因為抗疫要保持社交距離,令我們更難培養歸屬感和向心力。每個月的生日會和一年一度的集團晚宴都取消了。由於不少時間都是在家工作,同事連見面的機會也大減,更難維繫感情。我以前每個星期都會盡量找個同事吃早餐,又或喝咖啡聊聊,但今年以來,這些會面10次也沒有。

感激子公司負責人在這困難時期仍努力維繫團隊,感激每位同事無論在家還是在公司工作,也都全力以赴,疫情沒有把我們擊倒,我們仍然生存得很好,疫情過後,我相信我們會變得更強壯。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