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研究】 9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現最少1種後遺症 25%人專注力不足部分味覺盡失

發佈時間: 2020/09/3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日南韓一份最新研究指出,逾9成的新冠肺炎康復者出現1種以上的後遺症,當中包括易疲勞、心理或精神上的後遺症,或是味覺或嗅覺的喪失。

母乳乳清可100%抑制新冠病毒,成功阻止病毒複製加熱後效果剩2成,詳情即睇:【下一頁

根據《路透社》報道,韓國疾病預防控制局(KDCA)副部長權俊旭昨日(29日)在匯報會上指,在一份針對南韓965名康復者的網上調查中,發現有879人(約91.1%)曾經出現一種以上的後遺症。韓國疾病預防控制局副部長權俊旭表示,最常出現的後遺症為「疲勞」,佔26.2%;其次為「專注力不足」,佔24.6%;其他後遺症包括心理或精神上的後遺症,以及味覺、嗅覺的喪失。

他指出,領導研究的慶北大學醫學院內科教授金信佑(Kim Shin-woo)詢問共5762名康復者的意見,其中有16.7%參加是次的調查,又指金信佑教授很快會公布詳細的分析結果。他續指,南韓未來將聯合16個醫療組織,明年通過電腦掃描(CT),對後遺症患者詳細分析研究。

南韓29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是連續5日保持雙位數,共累計有23,699宗確診個案,407人死亡。

德國研究曾指康復者或出現心臟後遺症

早前,有意大利研究發現超過一半患者在康復後一個月至少患上一種精神病,包括患上焦慮症、抑鬱症、創傷後壓力症(PTSD);亦有患者曾經失眠及出現強迫症症狀。 此外,有德國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病毒對康復者心臟可能造成損害,包括出現心臟結構變化及心臟發炎的跡象。

流感+新冠肺炎傳染力增2.5倍,各區免費流感疫苗診所名單一覽,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