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大利研究】接種流感疫苗有助對抗新冠肺炎 可增強免疫反應+減少交叉感染

發佈時間: 2020/09/30

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近日意大利有研究指出,流感疫苗接種人數較多的地區,新冠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均較低,認為流感疫苗有助增強人體免疫反應、減低交叉感染機會,從而對抗新冠肺炎。

外國傳媒報道,意大利米蘭蒙齊諾心臟病學研究中心(Monzino cardiology center)近日發表一項研究,指出接種流感疫苗有助減低新冠病毒的感染率和死亡率。研究人員Damiano Baldassare表示,根據65歲以上群組的流感疫苗接種調查報告顯示,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地區,無論感染、住院、入住加護病房以及死亡的人數,均低於流感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

研究人員續指,目前雖然未能證實流感疫苗與抵抗新冠病毒有直接的關係,但兒童患有新冠肺炎的發病率較低,且症狀較輕,故假設兒童群組因為有較多接受疫苗接種機會,加上注射疫苗後能減低交叉感染的情況,從而減少感染機會。

研究:流感疫苗可增人體強免疫反應

研究又指出,接種流感疫苗不僅能預防流感病原體,在一定程度上亦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反應,以減低感染機會。研究人員Mauro Amato則表示,長者與小童若在接種疫苗後對新冠肺炎出現抵抗力,即同樣適合所有年齡層的接種者。他亦表示:

「我們估計,當65歲以上的群組接種疫苗覆蓋率提高1%,便可避免78,560宗感染、2,512宗住院、353宗入住加護病房以及1,989宗死亡個案。」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