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患難見真情】目睹丈夫遭鯊魚噬咬陷血海 孕妻不顧安危落水救回丈夫

發佈時間: 2020/10/02

危急關頭,相信許多人都會奮不顧身營救至親。美國一對夫婦上周出海到佛羅里達群島遊玩,丈夫在入水不久後突然遭到鯊魚攻擊,其懷孕中的妻子見狀,毫不猶豫地跳海相救,成功將丈夫拖回船上,患難中體現真愛傷者肩膀雖然嚴重受傷,但所幸及時獲救,並未傷及要害。

綜合美國傳媒報道,該對夫婦來自亞特蘭大,上周與家人到佛羅里達州度假,並於上周日(20日)早上乘坐私人遊艇到佛羅里達群島浮潛。30歲丈夫Andrew Eddy正在松布雷羅礁(Sombrero Reef)附近水域浮潛時,落水不久後便遭鯊魚攻擊;妻子Margot Dukes-Eddy發現丈夫附近有鯊魚鰭,未幾海水便被鮮血染紅,她心知不妙,立即跳入海中拉丈夫上船。Andrew的肩部嚴重受傷,獲救後由被送回海灘,再由直升機送往邁阿密的醫院治理。

有人曾目擊鯊魚出沒

由於當時該水域有許多泳客正在游泳,Andrew從未預料會遭鯊魚襲擊,有目擊者聲稱,當日稍早時間,曾有一條長達2.4至3米長的鯊魚出沒。Andrew則向警方透露,當時正被鯊魚用力拉扯,一度以為自己會被扯進水中缺氧而死,故竭盡全力對鯊魚揮拳還擊,直至妻子及另一人落水營救,他才得以脫險。

鯊魚無故襲擊人類屬罕見

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國際鯊魚襲擊檔案顯示,鯊魚無故襲擊人類的事件罕見,自1882年以來只發生過17宗,檔案主管George Burgess指,該水域海浪較弱,遊客大多在此浮潛、潛水或在沙灘散步,而上述活動對鯊魚的吸引力亦較低。

全球最長壽夫婦合共逾214歲,分享相處之道從不在子女面前吵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