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撞車黨】屈司機撞爛已故父母骨灰盅 南韓撞車黨得手11次呃7千

發佈時間: 2020/10/01

藉著自製車禍而勒索的事件屢有發生,南韓早前接連發生類似情況,一名60旬老翁被揭發多次主動撞向迎面駛來的車子,假裝被倒後鏡撞到,聲稱已故父母的骨灰盅遭車輛撞擊而摔破,搏取同情後索償。有受害人因擔心撞傷人不顧而去後果嚴重,最後報警並揭發事件。

綜合南韓媒體報道,一位釜山南區受害者於6月中駕車駛至住宅區一條小巷時,聽到倒後鏡發出聲響,急忙停車查看究竟。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士在車子旁邊,整理地上破爛的瓷器碎片,樣子悲傷,又聲稱已故父母的骨灰盅被其車子碰撞後摔破在地上,遂向受害人索取30萬韓元(約2,000港元)。

由於受害人看見對方身穿全黑打扮,加上「意外發現」一份火葬場死亡證明的文件,因此不疑有他。當受害人想到自己意外打破死者骨灰盅,早已嚇得背部流著冷汗,故將銀包裡的現金全交給老翁。事後,受害者擔心車禍傷人不顧而去的後果嚴重,於是主動報案。

11宗相似騙案 涉逾百萬韓元

釜山南區警察局接報後,認為事件有可疑,與早前發生的一宗案件情況非常相似,遂向其他警局查詢同類案件,並鎖定該名6旬老翁,最後成功追蹤且將其拘捕,指他在釜山和慶南地區犯下11宗類似案件,一共騙取約110萬韓元(約7,331 港元)。警方透露,疑犯都會選擇在沒有行人路和閉路電視的小巷犯案,為免在過程中受傷,他於事前自製矽膠護具保護手臂,準備充足。此外,考慮到不希望受害人報警,疑犯每次只會索取小額金錢,假如對方身上剛好沒有現金,甚至會跟他們回家拿錢。警方表示,目前仍在調查有沒有其他受害者。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001Korean01.jpg"}}{{/hket:inline-image}}

自製矽膠護具以防受傷。(網上圖片)

9旬癌末伯伯昏迷搶救徒增痛苦 家屬要求醫生盡力續命1年 只為避270萬遺產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