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百佳口罩】百佳推出新款自家製口罩? 傳職員戴百佳LOGO口罩網民想買【更新百佳回覆】

發佈時間: 2020/10/02

百佳推出新款自家製口罩?近日有網民分享指,目睹有百佳超市員工戴著印有百佳標誌的口罩工作,紛紛追問是否有新口罩推出。不過百佳發言人回覆《晴報》表示,公司並無生產該款口罩,亦沒有派發該款口罩予員工使用。

一位網民近日在facebook群組分享,指在百佳超市中,發現有職員正佩戴印有百佳標誌的口罩工作。網民對於該款口罩設計有讚有彈,有人認為設計太花,但有人則指口罩別具特色,紛紛追問在哪裡可以購買,有人則問:「是否只發予公司員工?」

{{hket:inline-image name="43.jpeg"}}{{/hket:inline-image}}

百佳表示並無生產該款口罩。(網上圖片)

不過,與百佳屬於同一集團的屈臣氏,早在今年3月疫情初期,已設立本地口罩生產線,口罩名為「WatsMask」,於5月中旬在全港發售,首日開售一度在數分鐘內被搶購一空。近月本港口罩供應充足,百佳方面亦暫未有消息傳出指會發售新品牌口罩。

百佳發言人回覆《晴報》時表示,公司並無生產該款口罩,亦沒有派發該款口罩予員工使用。

百佳再向大眾派3200萬現金券 毋須先消費以抽獎形式發放,詳情即睇【上一頁

港府:惠康凍價不屬回饋 促百佳大抽獎要符合法例,詳情即睇【上一頁

港鐵推自家製口罩 供員工使用

事實上,近月多個大型機構都推出自家製口罩,除了九巴以外,日前港鐵亦表示,設於小濠灣車廠內的首條口罩生產線已正式投產,初期每月可生產逾30萬個口罩。港鐵亦正籌劃設立第二條生產線,希望於本年底投產,屆時總產量將足夠應付公司員工在香港日常的營運需要。

港鐵表示,口罩採用由理工大學專家研發的納米纖維技術物料製成,為ASTM第二級別標準。口罩採用梯形設計,表面印上港鐵吉祥物的圖案,並配上「Keep HK Moving」語句。港鐵公司車務總監李家潤說,待口罩產量提高後,會積極探討預留部分口罩,捐贈給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hket:inline-image name="71.jpg"}}{{/hket:inline-image}}

港鐵日前宣布推出自家製口罩。(港鐵提供)

責任編輯:黃志宏